泰国调查虎庙:箱罐标有中文 或向中国买家出售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幼虎尸体

素以人虎和平共处闻名的泰国北碧府虎庙上周遭警方突袭,当场起获40只冷冻在冰柜中的幼虎尸体和20只保存在瓶罐中的虎制品。《澳大利亚人报》6日报道称,该案爆出*新细节,虎庙被怀疑饲养老虎,然后将虎制品销往中国和其他国家。

该报道称,泰国官方正在调查虎庙是否与跨国非法交易网有关,其中包括向中国买家提供虎制品。泰国负责国家公园事务的官员说,现场查出疑似以虎制品为原料生产的营养品,有些箱子、罐子上标有中文。但泰方承认,目前尚难判断这些虎尸和虎制品的性质。特别是,如果犯罪分子通过运作幼虎活体出境交易能获得高得多的利润,死虎似乎逻辑上说不通。

据《曼谷邮报》5日报道,根据《野生动物保存保**》相关规定,泰方已将5名涉事人员缉拿归案,并提起刑事诉讼,其中包括3名和尚和2名相关负责人。虎庙现有的全部137只老虎已经被转移到泰国中部安全地区。《澳大利亚人报》称,据说其中有人是在试图偷运虎制品出寺时被人赃俱获的。虎庙在“脸谱”发文说,被查抄的幼虎尸体系自然原因死亡,但对警方在寺内查获的虎皮和其他虎制品表示“毫不知情”。

英国《卫报》援引***《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公约》近期的报告说,近年来,老挝、泰国、越南起获的人工养殖濒危动物制品数量增多。走私分子利用泰国、缅甸、老挝和中国之间陆地边界从事濒危动物制品的非法交易活动。中国是该公约的重要缔约方。5月在非洲召开的***环境大会上,《公约》***约翰·斯坎伦说,中国在联合源头国、中转国、对象国共同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等方面起到**作用。

除了**参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虎庙还被疑滥用土地。据泰国《民族报》6日报道,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正与工业土地改革办协商取缔虎庙土地使用权,前期调查发现虎庙的实际土地用途与其向官方申报的用途不符。泰国**发言人讪森少将说,虎庙事件将启发泰国民众不要迷信和尚和吉祥物,“身披袈裟的人不一定都是好和尚”。

标签: 泰国调查虎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