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全球住房租金负担最重城市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全世界住房租金负担*重的城市,既不是伦敦,也不是纽约,甚至不是世界*昂贵房地产市场香港。

**租金负担*重的城市是北京,其租金成本达到了平均工资的123%。这里还有雾霾。据英国非**机构**城市商业联盟(Global Cities  Business Alliance)统计,虽然北京名义上的平均月租金为789美元,但普通工人根本负担不起标准的住房,因为租金已经超出了他们的工资。

紧随其后的城市是阿布扎比和香港,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租金占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和64%。该组织对15个大城市的租金和收入数据进行了分析。

**城市商业联盟的CEO莱斯利•萨维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北京等大城市,是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快速发展吸引了工作人口,但现在它们需要提供足够的住房,使这些人可以享受在大城市的生活。北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如修建新地铁以增加有效住房供给,以及直接资助房地产开发等,可以有所帮助。”

相比之下,以高房价闻名的纽约和旧金山的租金,平均分别占到收入的63%与51%。

不断上涨的住房成本,迫使北京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口迁往周边地区。据该组织统计,北京工作人口平均往返通勤时间为104分钟,在通勤时间*长的城市统计中,北京仅次于墨西哥城位居第二位。墨西哥城的员工通勤时间为113分钟。

不过,有些北京居民则通过非传统的方式,来应对激增的住房成本。据路透社报道,有的人选择在公寓大楼没有窗户的小型地下室里居住,甚至曾有人居住在下水道里。

这种情况并非无端产生的。在截至3月份的12个月内,北京房价上涨了18%。然而北京的高租房成本,还有其他负面影响。消费者将多数收入用于支付租金,意味着他们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消费的收入将减少,对于正在努力刺激增长和向消费者经济转型的中国来说,这并非好消息。

译者:刘进龙/汪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