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融信网贷系统:监管风暴下P2P风控再升级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P2P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生力量,发展非常迅猛。伴随着网贷风险事件的不断发生,监管越来越严格。

4月13日,互联网金融广  告整*“九条红线”**,大致的“潜台词”包括:不能鼓吹或夸大宣传***产品,不得暗示**保息,不得利用行业协会或学术机构名义等做形象宣传,不得以非法名义发布贷款内容,不得引用不真实,不准确数据,不得违法宣传明文禁止的活动内容等。

据报道,4月14日,***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为期一年。当日,***批复并印发与整*工作配套的相关文件。据悉,文件由央行牵头、十余个部委参与起草。事实上,在全国性专项整*正式启动之前,地方**部门主导的“P2P大摸底”排查活动一直在进行中。

国融信网贷系统提供商王总经理认为,对于P2P行业发展而言,国家在大力倡导发展和整顿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是一大利好。但监管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在关系到平台自身方面,譬如平台资金实力、风控能力、资金流透明度、平台方信用度、投**速度和问题处理的**性等方面,这才是平台立足行业长远发展的根本。

风险掌控能力一直是平台生存的根本能力,只有切实降低借款坏账率,**虚假标的,做到每笔借款有据可查,才能增强平台透明度。其次,平台应建立风险**金管理制度,**投资者资金安全,增加平台抗风险能力和投资者信心。另外,很多平台为了迎合投资人,发布天标,一月标,二月标等,但真实的借款标时间往往较长。现在很多网站利用这一运营漏洞进行拆标技术处理,然而能玩转的平台占少数,真实标的成为当下稀缺资源。我国的征信体系尚处初级阶段,P2P网贷的快速发展对于征信建设也有迫切的需求。然而征信系统不健全、不开放,直接制约P2P在信用评估、贷款定价和风险管理效率,增加了交易成本。

国融信研发了一套针对互联网金融业务进行全面风险监控的风控平台,集审批系统、反欺诈系统、催收系统与一体,建立完善的信贷风险评估机制和风险管控机制,做到事前要评估审核、识别欺诈风险、事中进行风险监控和预警、事后进行催收跟踪。能够适用于P2P以及****等多种信贷业务模式下的风险控制业务需求,更能够支持业务过程及风险控制策略的持续改进。

基于对监管层的信任和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当下正是P2P网贷重拳出击的*好时机。国融信接下来将发力继续为用户提供非银金融系统IT服务。借鉴国内外成功的风险管理体制和公司多位风险**在银行风险领域的业务积累,完善以P2P网贷系统、众筹系统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综合产品的风险管理系统研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