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呢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时常听到身边有朋友抱怨,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身体吃不消等等话语,这些由现代社会发展特点所带来的城市群体综合症,正在慢慢吞食着我们的健康。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就成了摆在人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原先一搭枕头就呼呼大睡的日子*****。今天中医教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请看下面介绍。

失眠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许多朋友一失眠就会习惯性地服用安眠药,成瘾之后对其有了依赖性,造成恶性死循环。而**、针灸等*疗方法长期使用不会上瘾,失眠症选择中医*疗法是非常明显的,**辨证***果更加明显。属于阴虚*旺型的睡眠障碍患者,就可以尝试中医***疗失眠的方法。


一、饮食清淡不熬夜。患者如果属于阴虚*旺型失眠,那么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了,一般这类型失眠与经常熬夜、饮食辛辣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祖国中医学认为,子时(即晚上11时至第二日凌晨1点之间)为人体阴阳交接的时分,如果子时过后仍然处于清醒状态没有入睡,就很容易损阴耗津。规律的生活起居,早睡早起是*疗此类失眠的良方。

二、刺激耳穴和足穴。具体做法是将原材料王不留放置在剪好的胶布**,再使用75%乙醇棉签进行消毒,然后将胶布对准穴位贴好,注意在做贴压的动作时要稍微施加上一定的压力。另外,可以选择在每天睡前半小时,赤脚在鹅卵石路面上行走约10分钟。

三、针药齐下。如果持续被失眠症状困扰,时间有将近两个星期以上,经过具体一系列*疗后仍然得不到缓解,同时还伴有头胀头痛、心悸心慌等明显症状,严重程度影响到白天正常工作和学习,就已经达到服药*疗的标准了。中医的措施主张滋阴去*,安神益气,调节身体内部紊乱的机能。

想必很多朋友都深有体会,睡眠不好第二天浑身无力,干什么都不得劲,而且改善睡眠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旦形成习惯,脑部就不听使唤了,夜夜失眠睁眼到天亮是家常便饭。中医传授的一套改善睡眠质量方法,还是比较实用的,很多朋友亲身体验都收到了效果,表示入睡不再那么困难了。

标签: 改善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