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患者饮食吃什么好

2016-06-19来源 : 互联网

**腺增生的患者除了医生的*疗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饮食的辅助,如果一日三餐可以根据有利病情的食谱安排,就能加快康复的速度。那么,什么是健康的饮食呢,怎样安排我们的食物才能对病情有好处?很多人病情反复久*不愈,**腺充血得不到改善,我们应该吃什么?

1、多饮水,不憋尿


正常人的**水分摄入量是2000ml,由于**腺增生影响排尿,不能因尿频而减少饮水量,反而多饮水可稀释尿液,多喝水还可以防止引起泌尿系感染及形成膀胱结石。值得注意的是饮水应以温开水为佳,少饮浓茶和饮料。

2、多食新鲜水果、蔬菜、粗粮及大豆制品

**腺炎患者要吃营养的食物为主,口味要清淡。食物种类丰富、不挑食不偏食,肉类可吃鱼、海产品等白肉,少吃鸡肉、猪肉、鸭肉、兔肉等红肉,多补充维生素,多吃青菜,梨、苹果、西瓜等利水的水果等,还可以保持**的通畅。多吃粗粮补充膳食纤维,增加肠道的消化功能,改善便秘,释放**腺压力。

3、忌食辛辣

**腺增生不能吃辛辣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器官充血,如葱姜蒜、辣椒等调味品。有的患者就是因为不能忌口,才让病情反复,久*不愈,因此想要**康复,管住嘴是很重要的。另外,还要少饮咖啡,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强的食品。

另外很多男性要抽烟,香烟中的烟碱、焦油、亚硝胺类、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会直接危害**腺。应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牡蛎、虾皮、芝麻花生等,一定要以清淡为主。**腺增生的饮食疗法要靠坚持,很多患者实际上可以康复,就是因为不忌口而造成反复充血感染。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