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政府违规用地拟可向国土督察机构举报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法制办12日向社会发布《国家土地督察条例(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个人如发现地方**在土地利用和管理方面有违规行为,可向国土督察机构进行举报。

发现土地利用和管理违法问题近17万个

据悉,自2006年***正式设立国家土地总督察及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以来,全国已发现土地利用和土地管理违法问题近17万个,在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等方面成效明显。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主要从规范土地督察工作程序、强化土地督察效力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国家土地督察制度。

意见稿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认为地方**及其部门在土地利用和土地管理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有权向国家土地总督察、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举报。

国家土地总督察将根据国家土地督察工作需要,结合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核情况以及关于土地利用和土地管理违法案件的举报线索,商***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确定国家土地督察工作的计划、**等,并定期向社会公布。若发现重大违法案件线索,国家土地总督察可以决定就土地利用和土地管理的特定事项实施专项督察。

国家土地总督察、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不直接查处案件,不改变、不取代地方**及其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管理职责;地方**及其有关部门不得**、阻碍国家土地总督察、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依法履行职责,不得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提供与督察事项有关的资料或者数据,不得谎报或者**提供与督察事项有关的信息。

拒不落实整改可暂停建设用地供应

意见稿指出,被督察的地方**如拒不落实督察意见限期整改的,国家土地总督察可在整改时限到期后10个工作日内对其采取暂停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受理和审批、暂停建设用地供应,以及暂停安排使用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等限制措施。

督察中如发现被督察的地方**在土地利用和土地管理中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必要时国家土地总督察可向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提出追究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负责人责任的建议;若违法案件线索不属于国家土地督察职责,应当转送有权处理机关,接受移送的机关应当依法调查处理,并书面反馈调查处理情况。

各界人士可以在2016年7月12日前,通过登录中国**法制信息网(http://www.chinalaw.gov.cn)的法规规章草案意见征集系统,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标签: 政府违规用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