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接踵而来 阿里空头头寸创历史新高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2

在SEC调查和软银*额减持接踵而来的带动下,6月以来做空阿里巴巴的头寸激增逾75%。

据彭博和Markit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被借去做空的阿里巴巴流通股已经达到1.24亿股,较5月底的约7000万股大幅增加,创历史新高。

5月底,阿里巴巴表示正在接受美国***的调查,其要求阿里巴巴提供会计文件和信息,以判断是否违反联邦法律。文件包括菜鸟网络科技的会计操作以及“双十一”销售数据的统计信息。

随后,媒体又曝出阿里的*大股东软银将抛售总额度超过100亿美元的阿里股票,这是软银自2000年投资阿里以来*次减持。

据彭博,券商Wedbush分析师Gil  Luria评论称:“各种因素逐渐积累,令空头对阿里巴巴的兴趣越来越大,SEC调查和软银减持增加了这一压力。如果SEC发现阿里巴巴会计账目不准,需要重估业绩,影响将非常糟糕。因为阿里巴巴知名度太高,整个中概股都将因此蒙受阴影。”

然而,阿里需要面临的困境不止于此:其第二大股东雅虎也有减持的潜在可能。

截至2016年3月31日,雅虎持有3.8亿股阿里巴巴股份,持股比例15.4%。雅虎所持的阿里股权价值310亿美元远超软银减持的数额。去年,在美国****了雅虎剥离阿里巴巴股份的计划后,雅虎转而考虑出售其核心互联网业务。

不少业内投资大佬也看空阿里巴巴,悉尼对冲基金Bronte  Capital经理Hempton去年也曾质疑阿里巴巴的会计数据,称这些数据“不可靠”。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因做空安然而成名的空头查诺斯在5月的Sohn投资大会上重申了自己对阿里巴巴的看空立场,他表示自己对于阿里巴巴集团和财务指标和现金流“真的存有疑问”。

截至上周五收盘,阿里巴巴的股价下跌2.11%,报75.92美元。

标签: 阿里空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