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腺增生*常见于中老年男性朋友,当疾病发生之后,腺体体积会逐渐增长那么男性朋友就会出现排尿异常的现象,这时我们*常用的*疗方式就是手术*疗了,而在手术*疗之后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这样可以****发挥到*好。

术后护理要点:

1.饮食调理:在手术之后患者朋友的饮食也应该严格的控制胆固醇和脂肪摄入量,有关研究表示,如果吃太多的胆固醇和脂肪的话,那么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大大增加,如果多吃新鲜蔬果的话,那么就可以使得体内的雌激素大大增加,能减少复发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患者朋友还应该避免刺激的食物,避免喝酒,主要是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到患者朋友的**腺组织,**腺组织发生出血的话,那么就不利于术后的恢复要避免疾病再次发生,也要多吃一些含锌元素的食物,比如南瓜子、花生、栗子等。

2.膀胱冲洗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要太慢,如果冲洗过快,那么就会导致膀胱频繁收缩,患者朋友的疼痛会越来越严重,冲洗过慢也是行不通的,因为这样不可以渗血完全冲出,可能导致引流管堵塞。

3.如果感觉比较疼痛的话,可经常进行深呼吸,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缓解疼痛,若深呼吸不能奏效,那我们就可以服用一些止痛剂,患者在咳嗽一定要用手捂住创口,这样可以有效缓疼痛。

4.休息体位也十分关键,前3天应该平躺着,三天之后改为半卧位,侧卧利于冲洗膀胱避免导管脱落。

以上就是**腺增生疾病术后护理的要点了,我们一定要从各个方面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关键的是人们一定要饮食健康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另外在手术之后也要保证充分的休息。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