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全面推行农业“三项补贴”改革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全面推行农业“三项补贴”改革

据报道,2016年,重庆将将全面推行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具体政策如下:

■ 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 种粮大户补贴统一为230元/亩,实行“区县核准、市级备案”制

■ 长年抛荒地、改变用途的耕地、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纳入补贴范围

■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 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给予补贴。同时,鼓励农民采取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减少化肥农药用量、施用有机肥等措施,切实加强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自 觉提升耕地地力。

■市级下达区县(自*县)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用于一般农户耕地地力保护和种粮大户支持保护补贴,补贴资金将***发放,同一地块一年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每个种粮大户和一般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必须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

补贴标准

一般农户补贴标准由各区县根据市级下达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总额扣除种粮大户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后测算确定。补贴依据可以是二轮承包耕地面积、计税耕地面积、确权耕地面积或粮食种植面积等,具体以何种类型面积计算,由区县结合本地实际自行确定。

种粮大户补贴标准为每亩230元,粮食作物之间套种的不重复计算补贴面积。提高了大户特别是50-100亩种粮大户的补贴标准,鼓励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市农委监督举报电话为:89133120、89133730,市财政局监督举报电话为:67575326。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