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该如何治疗?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患者通过医学上的检查与确诊,从而可以得出患者的**腺癌的具体情况,在不同时期的**腺癌的,其*疗方法也有所不一样:

A1期


在检查**腺增生时偶然发现的**腺癌症,这种时期的癌症其病变局限,多数分化良好,绝大多数的患者病情稳定,癌细胞恶化发展缓慢,仅有1%左右可能死于癌症。因此由于预后良好,医生都一般不主张立即行**腺根*手术或放射、内分泌*疗。患者可以定期去医院进行直肠指检和B超检查,测定血酸性磷酸酶,也可配合中医药*疗以控制其发展。

B1期

这种时期的肿瘤多数分化较好,但在手术时发现有5%-20%的患者已出现淋巴转移,故应行**腺癌根*切除术,根*术后15年无癌生存率达50%-70%。

B2期

这种时期约有50%的患者肿瘤已侵犯精囊,同时有25%-35%的病例有淋巴结转移,故应行前腺癌根*手术和盆腔淋巴结清扫术、睾丸切除术、内分泌*疗、放射*疗及组织内放疗等。B2期根*手术后15年无癌生存率为25%。

C期

这种时期在*疗上尚无统一意见,因此时*疗比较困难,多数盆腔淋巴结已有转移。一般采用下列几种方法*疗:① 对年老体弱、全身情况较差的患者,适合用扩大范围的体外放疗。②内分泌*疗(包括双睾丸切除术),经降级处理后,进行扩大范围体外放疗以及**腺癌根*手 术联合应用。③组织内放疗及体外放疗,适用于无淋巴结转移和远处转移,且全身情况较好者。

D期

这种时期以内分泌、化疗及免疫*疗为主,对D0、D1期可争取施行盆腔淋巴结清扫术,早期应用内分泌*疗可延长有肿瘤存活时间,5年生存率30%左右。

目前*疗**腺癌手术两种方法

根*性**腺切除手术

**腺根*手术有两种手段,第一是开放性手术另一种腹腔镜手术,二者都是全部切除**腺以及四周组织,再把尿道与膀胱进行连接起来。因此这两种方法在*疗过程中会伤害到**腺周围的神经血管束,从而在手术后患者会出现性功能障碍。但随着医学水平不断提高,许多医生都会采取保存性功能的**腺癌根*手术,这种手术需要解剖**腺周围的神经血管束并加以保存,从而降低术后性功能障碍的风险。假若神经血管束在手术过程受到伤害,医生也可以取患上小腿上的一小段神经移植并替换受损神经,从而减小性功能障碍的风险率。

内分泌“去势”手术

这种手法就是通过降低雄性激素分泌继而抑制肿瘤细胞繁殖与生成,肿瘤细胞在没有养分条件下渐渐萎缩并最后消亡。而这种手法有两种疗法,一种是“药物去势”另一种是“手术去势”,药物去势就是通过打针吃药而抑制雄性激素产生,但这种手法疗程慢且费用高,而手术去势就是切除主要生成雄性激素的睾丸,减小肿瘤细胞养分而其慢慢萎缩。但“去势”会导致后期肿瘤细胞会具有抗药性或者抗雄性激素依赖性,因此效果不大,不能够彻底消除肿瘤细胞。

因此,患者则需要结合自身身体条件以及疾病发展状况进行有选择性*疗。在*疗期间保持心情舒畅,不可过于忧虑和紧张,以免加大疾病的症状,不利于*疗。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