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大树砸伤人 南岸10余名路人抬树施救被网友点赞!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点赞!暴雨袭城大树砸伤人 南岸10余名路人抬树施救

昨日早上,南岸区万寿路,一棵行道树突然倒下,砸中一名行人。附近居民立即拨打120、110,由于受伤的行人被树枝压住,众多好心人出手相助,一起抬起树枝,*终成功救出伤者。

10余陌生路人抬树救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急救中心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伤者的主*医生。医生说,伤者送到医院时,左腿已骨折,脑部有出血现象。该医生表示,伤者是一名男性,约60岁,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他现在ICU病房,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由于事发突然,伤者一直昏迷不醒,院方也未能联系上其家属。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地——南岸区万寿路。在左侧人行道上,记者找到了“肇事”行道树的位置,不过行道树已被清走,只留下树池。附近的居民蔡女士证实,当天早上6点过,确有一行人被行道树砸伤。

李先生是负责万寿路清洁的环卫工,事发时他刚好在现场。“当时听到‘咚’的一声,我转过头就看到一棵树倒下来了。”李先生说,早上6点20分左右,他正在清扫路面,突然身后传来*响,“有两个年轻女孩差点就被树砸到了,吓得不轻”。李先生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结果看到一个身穿白衣的老人被树砸到了”。李先生说,树枝倒在老人身上,老人的左腿明显受伤弯曲,整个人倒在地上神志不清,头部出血。

“听到有人被树砸伤,附近居民都来帮忙。”李先生说,有人拨打了120、110,“救护车来后,我和其他人一起抬树”。李先生说,树枝压在老人身上,10多名陌生人见状二话不说,合力将树抬起,好让医护人员救人。在众人的努力下,老人被成功救出。

上个月倒了一棵砸到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附近过往行人较多。“肯定是昨晚下大雨,土松了,树就倒了。”蔡女士猜测说。

在“肇事”行道树一旁,记者看到还有一棵行道树也不见了,树池被水泥封闭。“那棵树上个月就倒了,当时还没下雨。”居民黄女士说,上个月,这棵树突然倒向马路一侧,“有一辆车遭砸到了”。记者观察发现,该路段的行道树枝繁叶茂,部分树池有水泥翘起的迹象,有的树干还用木板支撑。居民们表示,行道树隔三差五地倒,这让他们感到不安,生怕哪天又伤到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南岸区市政园林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了解行道树伤人的情况,正在积极处理中,其他方面不便透露。

■律师说法

伤者可向行道树管理方索赔

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映强表示,老人被行道树砸中受伤,可向行道树的所有人、管理人索赔,要求其承担侵权责任,如对方拒不赔偿,可向**起诉。同时,王映强也建议,行道树管理方应加强对行道树的日常维护,强化安全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