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疼,浑身不舒服!24小时颈椎保养法远离疼痛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颈椎支撑着脑袋,连接着身子,是人体上*难侍候的部位。当你看电视、看手机或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颈椎随时都会发点“脾气”,让你浑身不舒服。

在这里,有一套中医24小时颈椎保养法,照着来做,能够保护颈椎,远离疼痛,让你舒服每**!

7:00一碗驱寒汤护颈椎

颈部受凉是导致疼痛的重要因素。早晨醒来,气温较低,颈椎非常容易受凉。所以,无论冬夏,都要给自己的颈椎以舒适的温度。

早晨不妨喝一碗驱寒汤:将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10:00 做5分钟颈椎操

起床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活动,到上午10点左右,就需要让颈椎稍微休息、有意保养一下。想要放松颈椎,*好的方法就是做5分钟的颈椎操。

方法:

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

这个简单的颈椎操,只要每次坚持5分钟,就能让紧张工作一上午的颈部肌肉得到放松和休息,对保护颈椎很有好处。

14:00 **一穴护颈椎

经过一上午的活动,颈椎可能会显得疲惫,有些精力不支。为了能让自己在下午精力充沛,更好地保护颈椎,在14点左右,可以用**百劳穴的方法来保护颈椎。

**百劳穴:缓解颈椎疲劳

百劳穴善于*颈项牵强引痛,有活血通络、醒脑通窍之效。

取穴:

正坐位头稍前倾或俯卧位,大椎穴直上2寸旁开1寸处。

方法:

两手手指互相交叉放于颈后,轻柔地来回摩擦该穴大约50次,直到颈部发热,体会到放松和舒适的感觉为止。

18∶00 做运动放松颈部

放风筝、游泳、打羽毛球、练瑜伽等,都是放松颈部的运动。在18点左右,可以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运动,来放松颈部。

21∶00 模仿大鹏展翅

模仿“大鹏展翅”的动作,可以增加颈椎肌肉韧性,让颈椎血液畅通,防止引发颈部肌肉僵硬。

方法:

1、两肩上下耸动;两臂前后甩动;两手叉腰,肩膀如同画圆般前后耸动;

2、两臂向左右两侧平举,然后再顺势向下画圈,在身前交叉,然后再平举,就如同大鹏展翅一样,重复做5分钟,直到肩膀有酸胀感。

23∶00 拍拍枕头

“睡不好”容易诱发颈椎病,而枕头就是“幕后黑手”。

许多有颈椎病的患者认为,不睡枕头或用厚度较低的枕头可以缓解症状。然而,枕头过低会使人在睡眠时,长时间保持抬头状态,这样对颈椎十分不利。

同样,枕头太高也不好。这样就打破了颈椎的正常弧度,容易加重颈椎病。

建议选择**略凹进去,高为12厘米左右的枕头,侧卧时枕头应该与肩同高。睡前不妨拍一拍枕头,使其**蓬松,睡觉时颈部不能悬空。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