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1元少6万 揭支付1元少6万事件详细经过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支付1元少6万 揭支付1元少6万事件详细经过! 支付1元少6万 转账时写的金额明明是1元*,可是支付成功后银行卡里却少了近6万元。记者昨天从杭州余杭警方获悉,日前警方破获了一个网络犯罪团伙,该团伙专门针对游戏爱好者实施诈骗。目前,警方已在19个省52个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一条围绕“一元木马”开展的网络诈骗产业链被连根拔起。 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陆李翔

为代刷“副本”支付一元,结果卡里先后少了近6万

家住余杭临平的小王今年27岁,4月30日下午,在家休息的小王在玩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却苦于一个副本打不过去。傍晚5点左右,正为副本犯愁的小王在游戏中看到有人低价兜售装备、金币,还有代刷副本的服务,于是就加了网名叫“耕地老”的QQ,想找对方代刷。

耕地老”提出让小王付款15元,并提供了付款账号,小王也没多想,如约用支付宝付给了对方15元。可过了会,“耕地老”对小王说,*没到账,让小王发支付记录截图给他,小王就按照要求把支付记录截图发了过去。

过了不久,有一个网名叫“烂人”的加了小王QQ,“烂人”说自己是负责代刷副本的游戏客服,需要支付一元*激活订单才能帮他代刷,说完就发了个链接过来。急于过副本的小王马上点击链接支付一元,结果账户余额显示竟然少了9900元。这下小王急了,赶紧问对方怎么回事,“烂人”说数据出错,让小王点击链接重新支付一元,他们立刻把9900元退给小王。可是,当小王再次点击链接支付一元后,账户里竟然少了49500元。到了这会儿,小王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立刻**求助。

利用“一元木马”控制电脑,转多少*骗子说了算

接到**后,余杭警方立即追踪被骗*款下落,调查发现线索指向上海浦东。5月4日,民警驱车赶往上海,在上海浦东警方协助下,次日上午,民警在浦东新区川沙镇某酒店内将张某(男,22岁,湖北竹溪县人)等4名嫌疑人抓获,查获作案用电脑2台、银行卡11张、手机5只。

“调查发现,被害人小王在15元购买代刷游戏副本的过程中,被张某等人以‘一元木马’为手段,诱骗小王转账1元订单激活费,而实际上,小王电脑却被木马程序控制。”余杭区公安分局刑案打击部常务副部长郎国锋介绍道,“表面上看起来只是转账一元*,而其实要转多少*都由犯罪嫌疑人在操控,随意修改金额。”

郎国锋表示,经过对张某等人的审查,警方发现抓获的这4个人仅仅是该类网络诈骗团伙的冰山一角:嫌疑人张某加有用于诈骗QQ群30余个,好友达8000余人。

19省52个地市抓获嫌疑人68名,涉案金额超2000万

得到这条线索后,余杭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会同阿里巴巴安全**,昼夜分析调查,从*初的四人一案,先后梳理出41条线索和60多名犯罪嫌疑人,涉及全国各地1000多起案件。

专案组结合该案实际条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收网集群战役,并于5月份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跨省抓捕活动,500余名警力先后奔赴黑龙江、河北、江苏、广西、辽宁、湖南等全国19个省52个地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同时,查获涉案银行卡近300张、电脑60余台。破获全国同类案件1500余起,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嫌犯中90后比例超**

多数受害人为在校学生

从余杭警方抓获的68名犯罪嫌疑人来看,有64名都是90后,比例占到了94%,其中95后43人,占63%,犯罪嫌疑人低龄化、职业化情况突出。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金利明向记者介绍说,多数犯罪嫌疑人以此为业,分布在全国各地,“比如犯罪嫌疑人杨某,就是网名叫‘烂人’的假客服,只有16周岁大,他是黑龙江大庆市人,从去年6月份左右开始参与‘1元木马’团伙的,按照他交代的来看,这一年来他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超过了70万元。”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