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死猴腐臭数日恐有疾病传播 工作人员试图清理时曾遭到猴群猛攻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公园死猴腐臭数日 工作人员试图清理时曾遭到猴群猛攻。日前有市民反映朝阳区北焦公园内猴子生存环境恶劣,有猴子死亡后无人清理,恐有疾病传播。记者前日在现场看到一只猴子的尸体浸湿在雨水中,身边苍蝇飞舞,仍有其他猴子不时上前抚摸(右图)。公园负责人就此回应,该恒河猴自然死亡已有两日,工作人员试图清理时曾遭到猴群猛攻不敢贸然行事,今日将请人处理。

不时有猴子上前查看

北京晨报记者前日来到北焦公园,入园处即可看到公园超市门口贴有告示“超市内售猴食品”,往里走没多远便来到猴园。只见一块空地上,铁丝网四面围起一个*大铁笼,笼顶也有铁丝网覆盖,空地中间有一座小山,地上则是遍地花生壳、包装袋等垃圾,在雨水浸泡中十分泥泞。此时山上有十几只猴子喧闹玩耍,而在山脚下,一只体型瘦小的猴子仰面朝天躺在雨水中,一动不动,苍蝇在其左右飞来飞去,其他猴子则不时上前查看,或拽拽它的胳膊,或凑上前去闻闻。

“死了也没人管,万一是病死的又不清理,其他猴子也会被传染吧?”看到这一情景,一带着孩子来给猴子喂食的市民不免有些担忧,她说之前几次来公园,也从未见过有人清扫猴园,而且不少游客都将*腿肠等食品带包装直接投进笼中,导致笼内垃圾遍地。一附近居民介绍,这已是该园内今年死掉的第二只猴子, “生存环境太差了”。记者搜索发现,今年3月,确有网友曾发微博说北焦公园内有猴子死亡。

园方:今日将**清理

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园负责人陆先生,他介绍,园内15只猴子均为恒河猴,在园内豢养多年,之前园方每天都有人喂食清扫。“今年3月,有只猴子老死了,我们工作人员去清理尸体的时候受到猴群攻击,都给抓伤了”,之后每次有工作人员进入猴园,猴群都会情绪激动发动围攻,所以此后他们只能趁其不备将食物放在笼中就退出来,清扫人员也再没有进过猴园。

陆先生说,上周日又有一只猴子死了,“是里面好几只猴子的母亲,那猴子是1986年生的,已经30岁了,应该属于自然老死”,随后他又带着工作人员进入猴园尝试清理尸体,但碍于其位置恰在猴园正中间,始终无法接近,只好作罢。“只要一开门一群猴子就都围过来抓,根本进不去,我怕工作人员再受伤就没敢贸然行事。”陆先生表示,昨日已经联系到相关人士,将于今日做好防护措施后再次进入猴园,**清理。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