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常见的不舒服怎么解决? 胃难受看这里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每天咨询的用户里面很多都是胃痛,胃胀,消化不良等各种胃部不适,别看胃的消化能力很强大,一旦得上了胃炎,也会变得很娇气的。大家都知道胃病都要靠养,药物大多数是在出现症状以后,应急缓解一下的,平时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的调理显得非常重要。今天我们要聊的话题就是胃部常见的不舒服怎么解决? 胃难受看这里。

常见的胃不适大致有以下几种,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胀、慢性胃炎、胃溃疡、胃食管反流等不同胃病症状下面具体的给您分析一下:

一、食管反流性胃炎

烧心和反酸是是食管反流性胃病常见的症状,主要的原因就是下食道括约肌不自主地松开或张力下降,使胃和食道间的贲门口无法紧闭,胃里的胃酸和酶便逆流向上,由于食道壁很薄无法抗酸,产生烧心和灼热感。

针对这类疾病的朋友,平时的饮食要着重控制影响胃酸分泌的食物,增强胃肠动力是关键。少吃难消化的糯米、芹菜、竹笋等粗纤维食物以及动物的筋皮,以免逆流症状更严重。饮食注意少吃甜食、油炸、高脂饮食,空腹时不吃酸性食物,如柑橘类水果、醋等,以免胃酸大量分泌。

二、溃疡性胃炎

从专业角度来讲,慢性胃炎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特异的再生能力,以致粘膜发生改建,且*终导致不可逆的固有胃腺体的萎缩,甚至消失。同时由于胃粘膜损伤,慢性胃炎常常伴有胃溃疡,使胃粘膜难以愈合。

针对这类疾病普遍采用药物*疗,*先应该采取的就是消炎止痛,**胃粘膜。利用氢氧化铝等成分抑制溃疡快速止痛,中西结合、同时也要注意配合生物制剂如奘灵水苏糖来**消化道内环境,显效又养胃的全面***为理想。服用药物的同时还要注意日常饮食,平时要避免烟酒、咖啡、茶、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芹菜等粗纤维食物,以免下肚后摩擦脆弱胃壁,使伤口更难愈合,空腹时也不要喝可乐等碳酸饮料等。

三、胃胀

如果有吃的太快、太多都容易造成消化系统失调,从而导致胃胀消化不良等不适。针对这种症状,应该格外注意日常饮食,忌进食荤腥、油腻、海味等不易消化食物。以清淡食物为主,维持1-2天即可使胃肠道得以清除消化不良的食物残渣,从而使消化机能康复。此时适当用些微生态制剂如-奘灵水苏糖有助消化或胃动力的增强,奘灵水苏糖胃肠同调,服用后通过改善消化道内环境来提高消化能力,增加胃肠蠕动,经常服用奘灵水苏糖对改善慢性胃炎的效果尤佳。

胃部常见的不舒服怎么解决?胃难受看这里。上面已经给您详情分析了关于胃部常见的几种不适如何应对,也由此看出,生活中的一些饮食调理也更为重要。您的健康,我很在意,关注四海网健康栏目,更多健康资讯为您奉上!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