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检查前列腺癌?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腺癌该怎么检查?或许成为了许多患者想要了解和知道的话题,那么在医学上,哪些方法可以检查**腺癌呢?

**,直肠指诊


通过直肠指诊,注意**腺的大小、形状、硬度、光滑度和有无硬结,肿瘤浸润范围。直肠指诊为常用、简单的检查方法,其正确率可达80%,假若发现**腺有不规则硬结性肿物,应需进一步行经直肠超声波检查、血清**腺特异性抗原(PSA),直至**腺组织穿刺活检。

第二,B超检查

通过B超检查,可以同位素全身骨扫描,检查有无骨转移。由于全身骨扫描**腺癌容易发生骨转移,确诊为**腺癌后,应行此检查其癌变的具体情况。经过直肠超声诊断可以发现肿物的部位、大小、密度,能作出初步的判断。

第三,PSA数值检查

利用PSA数值则可以判断。PSA,全名是**腺特异抗原,是**腺癌的特异性的标志物。不过PSA数值上升也不等于患有**腺癌症。它有可能会在**腺良性增生,发炎或者尿道手术后都会上升数值。所以假如男性朋友们在体检发现PSA上升则多半是**腺良性增生所导致,因而不要过于恐慌。但假如PSA指标上升且还会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现象发生时则需要进一步去医院进行全面性检查。于**腺特异抗原(PSA)对**腺癌的诊断均有较高的特异性及敏感性,因而在**腺癌怎么检查中,是不可缺少的一个内容。

第四,其他检查

利用X线进行尿道造影后 CT及磁共振检查观察**腺的大小、形态,密度是否均匀,以及对周围组织有无侵犯。而采用血清酸性磷酸酶测定,假若血清酸性磷酸酶明显升高则可以确诊为**腺癌。**腺活检是诊断**腺癌最准确方法,如病变范围不明确时可作多处穿刺,但这种检查方法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且会留下疤痕,因此不被许多患者所接受。

因此,患者则就需要在检查过程中积极配合医生的指导,并且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从而提高疾病的检查的准确率。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