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检查前列腺炎?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患者在检查**腺炎时则需要将自己的病情症状如实反馈给医生,医生根据患者提供的病情描述以及自身临床经验进行综合分析,从而初步确诊患者的**腺炎为何种类型,再进行检查与诊断。那么,在医学上关于**腺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EPS常规检查


EPS常规检查主要采用湿图片法和血细胞计数板法镜检两种方法,后者具有更好的**度。在高倍显微镜的每个视野下,正常**腺液沉渣中白细胞的含量应低于10个。假若再EPS检查过程中发现**腺液的白细胞数量>10个/视野,就初步可以诊断为**腺炎,尤其是**腺液中发现含有脂肪的*噬细胞,基本可确诊**腺炎。但是有些慢性细菌性**腺液患者的**腺液中白细胞数量可能视野;另有部分正常男性其**腺液中白细胞数量>10个/视野。因此,**腺液中白细胞的检查只是**腺液细菌学检查的辅助方法。

第二,肛门指诊

肛指检查**腺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可以检查**腺的大小,外观,压痛存在,并初步**腺疾病的诊断和筛查。通过肝门指诊,可以进行**腺按摩的同时,还能够查看**腺液性能的检验和组合物的变化。

第三,B超

超声是一种常见的检查方法,通过**腺,直肠检测方法及耻骨上腹部的检测方法,在进行B超时可以作出准确的测量**腺,误差不超过5%。对于各种**腺疾病的诊断,这种方法具有简单,快速,无创,无损伤等优势。

第四,**腺穿刺活检

**腺穿刺活检,可以明确**腺是否发现病变,从而是否存在消除**腺肿瘤的可能性,**腺疾病的诊断类型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经直肠针吸活检,会阴穿刺活检,但患者在检查过程中会有一定的痛苦以及身体创伤。

第五,尿常规分析及尿沉渣检查

尿常规分析及尿沉渣检查是排除尿路感染,诊断**腺炎的辅助方法。这种方法对于**腺炎症的诊断有很大的帮助,也经常应用于临床,但相对于慢性**腺炎,尿路尿流动态测试下检查更常用的诊断**腺增生症,但也其他**腺疾病的诊断是非常重要的。

第六,细菌学检查

常用两杯法或四杯法。这些方法尤其适用于在抗生素治疗之前。具体方法:收集尿液以前嘱患者多饮水,包皮过长者应将包皮上翻。清洗阴茎头、尿道口后,患者排尿并收集尿液10ml;继续排尿约200ml后收集中段尿10ml;然后停止排尿,做**腺按摩并收集**腺液;最后再次收集尿液10ml。将各标本分别做镜检和培养,通过以上标本细菌菌落数量的比较,可鉴别是否有**腺炎或尿道炎。

第七,X线胸片

X射线检查在**腺疾病的诊断中是有价值的。如平片可检测存在钙化或石头。造影可帮助检查**腺增生和**腺癌的存在。 CT检查对**腺疾病的鉴别诊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八,其他实验室检查

**腺炎的患者可能出现精液质量异常,如白细胞增多,精液不液化,血精和精子活力下降等改变,通过精液常规检查也可以额分析出精子是否存在异常而检查是否患上**腺。

因此,在检查时,医生会详细询问患者病史、病情以及生活中的一些异常症状,从而根据自身的临床经验进行下一步的检查,从检查中找出疾病病因,从而更有利于后期治疗。

标签: 检查前列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