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肉不熟怎么办 有以下解决催熟的方法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榴莲肉不熟怎么办?很多朋友应该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买回家的榴莲一打开,不仅没有香味也很硬,这都是由于榴莲还没有成熟的原因,有以下解决催熟的方法。

1、跟香蕉、苹果或者其它熟了的水果放在一块。熟了的水果会产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让熟了的水果跟没熟的榴莲放在一起,就起到了催熟的作用。

2、放在阳台上几天,看见裂开,就可以吃了!要是再放下去,就太干,不好吃了!一般情况下榴莲开了口就可以吃了。

3、把生榴莲”放”熟通常是用两张报纸(保鲜膜、厚毛巾也行,不要用塑料袋,不过报纸更好)把榴莲整个裹住然后放在阴凉点的地方,不要多接触氧气和空气,这样榴莲不会熟得烂掉。放两天就可以吃了。

3、用保鲜膜包住果肉用微波炉转2分钟左右就行了,这个办法有人用过,不是忽悠啊。

保存方式

榴莲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味*特,具有“水果**”的美称。买回家的榴莲应用报纸严密包裹起来,免得它的刺扎伤小孩。榴莲具有后熟作用,应将其放在阴凉处保存,成熟后的果实会裂开,这时可将果肉取出,放入保鲜袋后于冰箱里保存,冰镇后会具有雪糕的口感。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