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调理月经不调 介绍中医调理月经不调的方法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调理月经不调。月经是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是每个女生成长阶段必经的。月经不仅是女人一月一次的苦难,它也与生育息息相关。月经不调的女性往往面临着或轻或重的生育问题。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中医调理月经不调的方法!

中医调理月经不调

1、当归双红瘦肉汤

原料:当归12克,猪瘦肉250克,红花10克,红枣4枚。

做法:将猪瘦肉洗净后切成片状,放入锅中后加入清水煮开,加入当归、红花和红枣,文*煮至2个小时左右,待猪肉熟烂后即可饮汤食肉,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食盐等调味。

功效:当归双红瘦肉汤具有养血活血、调经止痛之功效,尤其对血虚瘀滞型月经不调患者效果更佳,此型患者的主要症状为经前腹痛、经血过少或伴有血块、腰酸腿疼、面色苍白、心悸眩晕,严重的甚至出现闭经。

2、当归羊肉汤

原料:当归30克,羊肉250克,生姜10克。

做法:将羊肉切成小块,与当归和生姜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炖煮,待羊肉熟烂后即可饮汤食肉,如女性觉得汤汁过膻,可在炖煮过程加入料酒、醋等调味品。

功效:当归羊肉汤具有温中散寒、养血调经之功效,月经不调患者可经常服用。

中医解读月经不调的原因

1、先天禀赋不足

肾为先天之本,先天禀赋不足多因孕育过程或遗传因素导致,以致女性从小身体虚弱,月经来少时间较晚,月经量少,营养或消化不良等。

2、脾胃功能失司

脾胃乃气血生化之源,也是经血的源泉之所在。若饮食不节,或劳倦过度,则损伤脾气,统摄无权,而致月经不调,出现月经量多、周期紊乱等。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