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户籍制度改革:436万人从农民变成市民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户籍制度改革是中国现代化转型中的关键,是以人为本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要求,特大城市的 户籍制度改革则日益成为“户改”的重头戏。2010年以来,在统筹城乡发展的历史背景下,按照**的要求并结合重庆实际,重庆分阶段推进以农民工为主体、 以稳定就业为前提的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9.2%上升到47.6%,提高了18.4个百分点,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51.6%上升到 60.9%,提高了9.3个百分点。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引导人口“梯度转移”;设计一整套完整的政策体系,**转户居民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保留农村相关权益,建立农村土地退出后的处置机制……重庆户籍制度改革的工作思路、操作方法和政策体系,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体现了先行先试的**作用。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