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旅游景点:丰都绝美生态休闲旅游地--青龙乡瓦屋山景区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2016*新旅游景点:丰都绝美生态休闲旅游地--青龙乡瓦屋山景区

“夏天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丰都县夏季高山纳凉,除了太平、都督、南天湖等地,又有了新去处。那就是目前还不为人所知,风景却杠杠的青龙乡--瓦屋山景区。

青龙乡瓦屋山位于长江北岸蒋家山脉,立体地貌特征较为明显,沿线风光迤逦,是丰都北岸*具发展潜力的乡村旅游处女地之一。

“深山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这是当地人对青龙美景的评价。 乘着高山的清新和风,近日笔者来到青龙乡瓦屋山,赏着乡村美景,如同置身画卷一般,让人如沐春风,乐不思蜀。

记者立刻被瓦屋山的美景深深吸引。苍翠的森林,淳朴的民风,成片的茶园,青龙湖如宝石般碧绿,七彩云海翻云吐雾,美丽的“她”,浓妆淡抹总相宜,美丽的“她”,待字闺中,等候人们掀起她的盖头来。

青龙乡瓦屋山片区距丰都县城77公里。这里平均海拔在85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9.3℃,气候宜人。因为该乡距离城区较远,海拔相对较高,其传统农耕文化保持完整。慢节奏的农家生活方式,绿色环保的农副产品,风格*特的农家饮食特别受城里人追捧,但由于位居深山,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世外桃源”。

要实现乡域乡村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打破交通不便这个瓶颈。自全县交通大会战启动以后,随着北岸交通环线的修建,青龙乡的交通面貌大为改观,区域优势日渐显现。

据悉,北岸交通环线完工后,青龙乡将处于董家、十直和双龙等乡镇的“十”字架交通网络轴心,随着长江二桥建成通车后,青龙距县城仅50公里,瓦屋山距县城40公里,一举实现“1小时丰都”交通目标。同时,以1700万元市级国土“坡改梯”项目为支撑,瓦屋山“茶文化”乡村旅游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黑花生是青龙乡的*有的特色产业,通过多年的发展,黑花生产业让村民们的腰包逐渐鼓起来。

目前,黑花生除了包装成品用于销售外,当地村民以黑花生为主要食材,成功打造出了**特色的黑花生石磨豆花,成为当地一绝,很多游客慕名前往品尝。

“你们有几个人,什么时候来,都是熟人了,说好了我好准备黑花生等豆花哈。”张仕英是瓦屋山附近的村民,自从她的高山农家乐开张后就忙得不可开交,这不,一顿饭的功夫,她就接到两个电话,一个订餐的,一个订房的。

几年前,张仕英将自家的老房子装修一番,再新建了住宿楼、饭厅,增添了一些休闲设施,并在附近种上几亩瓜果蔬菜,一家集吃、住、体验为一体的农家乐就这样开张了。当年,张仕英的农家乐**5万元,去年,纯利增到8万元。

“目前,我乡有5家**农家乐,10余家农家小旅馆,还通过改造瓦冲子和梅子溪水库,打造瓦屋山高山观光茶园等景点,让游客能吃、能住、能玩。”陈越祥说,今年,该乡将完善基础设施,硬化**景区道路,争取能实现夏季日接待游客200人以上,全年接待游客1.5万人以上。

据悉,目前青龙乡成为了全县各乡镇中**一个乡村旅游产业覆盖各村社的乡镇。

“瓦屋山上青龙湖,草甸湿地情自流;忠善良行万里路,茶园相思闲驻足。” 青龙乡坐拥瓦屋山的天然资源,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0%,拥有天然湖泊——青龙湖,湖区繁衍大量的野鸭、白鹭等,更有**的野山羊。

值得一提的是,青龙茶叶种植历史悠久,上世纪60年代保存至今的200亩茶山仍在采摘,是目前全县**茶叶种植乡镇。去年,该乡成功引入重庆市平都春晓农业科技(茶叶)发展有限公司,现已按照国家标准茶园建设规范完成1200亩乡村旅游生态茶园**基地建设。

“茶叶产业发展好了,可以延伸出多个产业,比如带动当地乡村旅游产业,游客可现场亲自体验采茶、晒青、摇青等制茶环节。”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青龙乡将在海拔850米左右的瓦屋山片区,规划建设3000亩现代茶叶观光农业园,主要包括高山茶叶种植园及天然花卉园。在五谷、太平和兴隆等中山地段的村社发展环场镇的黑花生产业带,在黄岭和龙井低山地段的村社发展渠溪河畔红心柚**园区。

城里人到青龙乡休闲旅游,吃什么、玩什么?

“每到采茶期,满山的茶和花卉连成一片,五颜六色,就像一座‘花果山’。”陈越祥描绘收获的景象,到那时,一条旅游公路蜿蜒山中,山上有天然茶叶观光园、山下有黑花生和红心柚园、山顶有高山湖泊和水库,游客可品尝当地特色的农家菜,享受清水垂钓、瓜果采摘、花卉观赏等多项娱乐活动。

此外,青龙乡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底,北岸交通环线将完工,青龙乡各村社道路将全部硬化。届时,青龙至丰都城区车辆耗时在1小时内,青龙场镇到各社村半个小时内,将给青龙乡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给青龙乡的乡村旅游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