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虫性阴道炎的用药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滴虫性**炎是由毛滴虫引起的一种主要通过**传播的寄生虫疾病,具有传染性。对滴虫检查阳性的患者不论有无症状均应进行*疗。*疗滴虫性**炎用药分为局部用药和全身用药。

局部用药

1、先用肥皂棉球擦洗**壁,然后用0.02%高锰酸钾溶液或温开水冲洗**,再用1%乳酸或0.5%醋酸洗后擦干。

2、滴维净、卡巴胂、曲古霉素、阿沙霉素、乙酰胂胺片、双唑泰栓或甲硝唑,任选一种塞入**后穹隆或喷洒**内,每晚或隔夜一次,7~10天为1疗程,可连用2~3个疗程。

3、注意口腔清洁,每晚用盐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睡前不进食甜味食品等。

全身用药

1、甲硝唑(灭滴灵):成人每天3次,儿童酌减。肠道滴虫病疗程3~5天。滴虫性尿道炎、**炎、口腔炎用药7~10天。7~10天为一疗程,*疗后检查阴性时还应继续*疗1~2个疗程。如果先采用7~10天方案失败,可加大剂量继续*疗。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

2、曲古霉素:每天3次,共用药5~7天。

3、替硝唑:用于泌尿生殖道及口腔感染,首剂加倍,每天1次,用药5~6天。

局部*疗可有效控制局部症状,但不能彻底杀灭虫体,停药后易复发;全身用药可以防止病毒侵袭身体其他部位,但对局部的*疗效果起效慢。所以在*疗滴虫性**炎时,应局部用药和全身用药同时进行,以达到做好的*疗效果。

不论进行何种*疗,患病的配偶都应该同时进行*疗。*疗期间应避免**,**戴套,勤洗外阴,勤换内裤。饮食宜清淡,可多食粥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忌辛辣油腻,少甜食。

标签: 滴虫性阴道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