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多所高校开始自主招生 22日公示合格学生名单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多所高校开始自主招生 22日公示合格学生名单

高考大幕虽已落下,但部分高三考生的考试却在继续。昨天,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开启,6月22日将公示测试合格学生名单。

昨天上午,重庆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揭幕。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A区8教学楼前,陪同孩子考试的家长将楼前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

高考一结束,王先生就陪着孩子从张家口坐*车赶到了重庆,“孩子的实力没问题,但是学校里很多同学都在考自主招生,他自己不考也不踏实,多争取一个机会吧。”

重庆晨报记者发现,只要孩子参加一场考试,家长就要付出两天的“劳动”。同在重大校园内,一位爸爸讲述了全程陪考的经过,其中**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提前“踩点”。

王先生说,前**他们就到重大来仔细走了一圈,而一些家长事先“踩点”的细致程度让他自愧不如。“有个家长说一定要到教学楼看看,目的是考察考场到厕所的位置。”

到重庆大学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以理科为主,包括建筑土木、工程、信息等几个大类。从南川赶来考试的考生小邓说,理科试卷有一道填空题和六道应用题,涉及力学等多个知识点,而且很多都是书本上的选修内容,总的感觉是在考查学生的应用能力。

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选拔项目——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的测试也在昨天全面进行。

考生入场后,按照文理科分组抽签。文科生分别就语文和历史学科参加“一对一”面试,然后是两位考官对一位考生的综合面试;理科考生则分别就数学和物理学科的两道题目,向考官讲解自己的解题思路,综合面试也是两位考官面对一位考生。

根据考生反馈,语文面试题是举例自己*喜欢的三个英文翻译成中文的词,并说明理由;历史题是谈谈吴佩孚、段祺瑞等人为何被称为“北洋军阀”。

中国人民大学的面试题则与考生所报专业高度结合,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题是谈“初唐四杰”及其代表作,考古专业的考题是谈对四大文明古国的看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面试题,包括如何看待阿尔法狗大战李世石,人工智能有哪些优缺点?如何看待互联网+?英语专业面试则需要考生全程用英语回答。 *席记者 林祺

提醒>不同高校的优惠条件有区别

为践行“阳光高考”,按***要求,自主招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要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的时间为6月22日。考生可从高校网站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看公示结果。

考生还需注意,不同高校的优惠条件有区别。经过公示的考生在录取时,高校会给予一定的优惠。不同高校优惠条件不同,同一所高校的不同专业可享受的优惠条件也可能不同。比如重庆大学,报考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考生,其高考成绩须达到重大在当地模拟投档线。报考理学类和中外合作培养类的考生,其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一本线,其中中外合作培养类录取考生本科阶段只能在本报考类型内转专业。因此,通过测试后的考生还要弄清自己能享受的优惠条件是什么,以增大录取概率。

标签: 重庆自主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