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外新增三语种专业 重医恢复儿科单独招生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川外新增三语种专业,重医**儿科单*招生。高考已经结束,我市部分高校今年招生计划也正式出炉。近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四川外国语大学获悉,川外2016年计划招收3400名本科生,相比往年,新增泰语、匈牙利语和希伯来语等小语种专业。

川外新增3小语种专业

为何新增泰语、匈牙利语和希伯来语专业。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非通用语种人才匮乏,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提速,破解我国非通用语种人才的匮乏,已成当务之急。“今年获批新设匈牙利语、希伯来语、泰国语专业,未来还将申报新建更多的非通用语专业,为推进重庆对外开放战略提供应有的人才支撑。”

据悉,今年,川外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意大利语、**伯语、朝鲜语、越南语、葡萄牙语、泰语、匈牙利语和希伯来语13个专业纳入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重医**儿科单*招生

重庆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该校面向重庆招收本科生2481名,比2015年增加115名,占本科总计划的62%。今年新增精神医学,并**儿科学本科单*招生。

随着两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今后将需要更多的儿科医生。国家卫计委与***今年初发布消息称,儿科本科时隔17年后**招生。今年7月起,中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举办儿科学本科专业。重庆儿童医院副院长李秋介绍,我国儿科医生缺口达20万人,重庆市约需6000个专职医生,目前儿科医生缺口约1200余名,主要集中在二级医院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

今年起,重医该专业招生计划为,临床医学(儿科学)5+3一体化50名,儿科学本科210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