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哪些疾病需要对比进行鉴别?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患者在进行诊断**腺增生时,医生需要详细询问患者的疾病症状、病史、身体状况等基本信息,通过患者如实的描述以及自身的临床经验,从而能够给出一个初步的诊断结果,但医生在进行患者关于**腺增生的诊断,就要需要与一些容易与**腺增生容易弄混淆的疾病进行区别和鉴定,以免发生错诊等低级错误的事情。那么,在诊断中,哪些疾病需要与**腺增生进行鉴别呢?

**,**腺癌


发病症状与**腺增生的相类似,并可同时存在。国内外报道**腺增生的患者中就有5%-25%的**腺癌的发病率。但**腺癌病程短,进展快,呈进行性排尿困难。

因此要与**腺癌进行鉴别就需要通过B超、直肠指检等方法。通过直肠指就可以发现**腺常不对称或者不规则结节。并且结节质地坚硬,表面不光滑,界限不清。通过B超就可以发现**腺不规则增大,**腺被膜不完整,不连续,不整齐;还能够呈低回声、不均匀分布的团块,假若**腺有结节,质地坚硬或血清PSA升高,鉴别需行MRI和系统**腺穿刺或组织检查。病变后方回声就会不断减退,**腺组织活检可确诊。假如发现骨盆转移癌,就有可能会有**腺癌。

第二,神经源性膀胱

临床表现与**腺增生相似,有排尿困难、残余尿量较多、肾积水和肾功能不全,**腺不增大。患者常常会有中枢或周围神经系统损害的病史和体征,如有下肢感觉和运动障碍,会阴皮肤感觉减退、肛门括约肌松弛或反射消失等。静脉尿路造影常显示上尿路有扩张积水,膀胱常呈“圣诞树”形,尿流动力学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如果是因脊髓损伤、脊髓硬化、脑血管意外、脑组织软化等引起者,有明显的神经系统损害症状和体征。经系统检查可见偏瘫,肢体活动功能障碍、下肢感觉异常、便秘、大便失禁、会阴部感觉障碍、肛门括约肌松弛、收缩能力减退甚或消失、阴茎海绵体反射消失。**腺无增大,则无下尿路器质性超检查、尿动力学检查、膀胱造梗阻。直肠指检及**腺B超、膀胱镜检查都能够进行鉴别。

第三,慢性**腺炎、**腺肉瘤

**腺炎与**腺增生最相似的症状就是出现排尿异常,慢性**腺炎的患者,其**腺多但并未增大,通过直肠指检可以察觉**腺可有触痛,通过**腺液检查可见白细胞,数量超过10个视野,或能够查出脓细胞。**腺肉瘤大多数都是病程短且进展快,通过直肠指检可以查出**腺明显增大、光环以及质软。

第四,膀胱颈挛缩、膀胱颈纤维化

这种疾病也称膀胱颈纤维化。大多数都是慢性**腺炎症所带来德邦并发症,发病年龄较轻,且多在40-50岁出现排尿不畅症状,但**腺体积不增大,通过膀胱镜检查可以确诊。

通过其临床表现与**腺增生类似,都是出现慢性进行性排尿困难。但这种病是由于膀胱颈长期慢性炎症而带来的并发症。因此,在诊断过程中就需要与以上的疾病进行区分和鉴别,从而提高确诊的准确性,根据确诊的结果再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