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患有**腺增生的患者,假若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或者不适,则一般无需进行*疗,只需等待观察即可。但假若尿道梗阻较轻或者患者身体状况不适合接受手术*疗,则可以采用药物*疗或者微创*疗;而症状较为严重,且膀胱残余尿量超过50ml或既往出现过急性尿潴留、药物*疗**不佳患者,假若身体状况适合进行手术*疗则需要及时进行手术。那么,关于**腺增生的*疗方法又有哪些呢?

**,观察*疗

良性**腺增生病人若长期症状较轻,不影响生活与睡眠,一般无需*疗可观察等待。但需要密切随访,如果症状加重,应选择其他方法*疗。

第二,药物*疗

*疗**腺增生的药物很多,常用的药物有α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α受体阻滞剂)、5α还原酶抑制剂和植物类药等。其中α1受体对排尿影响较大,α1受体主要分布在**腺基质平滑肌中,阻滞α1受体能有效地降低膀胱颈及**腺的平滑肌张力,减少尿道阻力,改善排尿功能。常用药物有特拉唑嗪、哌唑嗪、阿呋唑嗪、多沙唑嗪及坦索罗辛等,对症状较轻、**腺增生体积较小的病人有良好**。副作用多较为轻微,主要有头晕、鼻塞、直立性低血压等。

第三,手术*疗

**腺增生梗阻严重、残余尿量较多、症状明显而药物***果不佳,身体状况能耐受手术者,应考虑手术*疗。如有尿路感染、残余尿量较多或有肾积水、肾功能不全时,可以先留置导尿管或膀胱造瘘引流尿液,并抗感染*疗,待上述情况明显改善或恢复后再择期手术。手术**肯定,但有一定痛苦与并发症等。开放手术多采用耻骨上经膀胱或耻骨后**腺切除术。经尿道**腺切除术(TURP)适用于大多数良性**腺增生病人,有电切镜设备和有经验者可采用。

第四,其他疗法:

激光*疗:目前用钬激光、绿激光*疗,**肯定。经尿道球囊高压扩张术、**腺尿道网状支架、经尿道热疗、体外高强度聚焦超声都可以有效缓解**腺增生引起的排尿梗阻症状,适用于不能耐受手术的病人。

需要注意的是,**腺增长发展缓慢,且病程较长,并且症状时常反复。患者必须要经过一段长时间进行相应的*疗,在*疗过程中必须保持耐心。据临床观察,多数患者只要能坚持自我保健措施落实和注意及时*疗,***果均很好。反之,若不坚持则***果并不明显。

标签: 前列腺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