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腺增生*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排尿异常,例如排尿不尽、排尿疼痛、排尿频繁等。这种反反复复上厕所总会影响患者正常作息和生活,给患者造成一定的不便。而**腺增生不仅会影响患者正常生活,还会带来生殖系统感染、尿毒症以及沉重心理负担。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就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用行动来捍卫我们的生殖健康。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腺增生这种疾病呢?

**,饮食均衡

所谓“病从口入”,不合理饮食习惯会引发疾病的发生或者加重病情。饮食上需要科学化管理和搭配,多吃素菜少吃高脂肪高油的食品,多吃新鲜水果和粗粮,少**制面粉以及含糖多的食品。男性朋友们还可以多喝绿茶、蜂蜜,少吃柑橘子等酸性较强的水果。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品,夏季时还可以多吃西瓜、绿豆汤等降暑解渴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膀胱运作,化解排尿涩痛;

第二,及时补充水分

生活中需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及时补充体内水分,从而有利于冲洗尿道,降低尿浓度,保持**腺清洁。若体内不及时补充水分,则会导致体内脱水,不利于排尿对尿路的冲洗,会增加尿浓度而形成尿结石。不过夜晚尽量减小喝水次数,以免夜晚入睡时膀胱过度充盈,增加夜尿次数,影响正常作息时间;

第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严格制定自己生活计划,作息时间正常规律,劳逸结合,养成健康良好性生活习惯,控制性生活次数。每天要坚持一定的体育锻炼,注重骨盆、会阴肌、以及腹肌和腰骶部肌肉的运动。患有**腺肥大的患者还可以及时配合家庭康复方法进行预防和*疗,比如用温热水坐盆浴、经常进行**约肌和提肛肌的收缩练习等;防止受寒秋末至初春,天气变化无常,寒冷往往会使病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注意防寒,预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第四,不可久坐

久坐也是**腺肥大的其中因素,因此患有**腺肥大的患者则不宜久坐,尤其避免局部受凉,不要坐在阴冷潮湿坚硬的地方,避免局部寒冷刺激。在进行选择*疗时要根据自己具体情况以及医生的相关指导进行挑选合适自己医*方法。

第五,不可憋尿

憋尿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排尿发生困难,容易诱发急性尿潴留,因此,一定及时排尿。 另外,长期憋尿还会增加尿液浓度,从而导致尿液在尿道滋生细菌,而容易引发其他生殖感染疾病。

第六,慎用药物

有些药物可加重排尿困难等症状,剂量大还会引起急性尿潴留,其中主要有阿托品、颠茄片及麻黄素片、异丙基肾上腺素等。近年来又发现钙阻滞剂和异博定,能促进泌乳素分泌,并可减弱逼尿肌的收缩力,加重排尿困难,患上**腺增生的患者在这个时候就要慎用或*好不用类似这些药物。

另外,按摩会阴部也能够有效预防**腺增生的疾病,我们乐意按摩小腹按摩小腹,点压脐下气海关元等穴,这样有利于膀胱功能恢复。在排尿过后稍加压力按摩,可促进膀胱排空,减少残余液。综上所述,男性朋友要想预防**腺增生,则就要做好上述所说的工作,注重生活中的细节,不要让藏在细节的魔鬼*后成为你的健康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