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患者的饮食怎么注意?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是决定一个人的健康的关键所在。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与膳食结构能够有效帮助患者的身体康复,促进人们抵抗疾病的能力,而反之,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膳食结构却会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疾病伤害以及负面作用。那么,在饮食上,我们需要注意什么,才能预防**腺癌呢?

**,少吃红肉


之所以欧美国家患上**腺癌的概率比亚洲国家要高许多,这是因为欧美国家的膳食结构主要以红肉为主, **腺疾病的发病率与男性的雄性激素、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以及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关键的因素是饮食习惯。西方饮食中的高油脂食品,会增加了**腺癌的发生几率。例如在德国,人们一日三餐离不开肉:早晨吃猪肉片夹面包,中午是肉丁比萨饼,晚上又是牛排套餐。红色带有血腥味的肉类危险性*大,而亚洲人常吃的白色肉类的脂肪则较低,如鱼肉、鸡肉、兔肉等等。这些肉类中所含的维生素E同样可以降低**腺癌的发病率。另 外,西方人经常食用的辛辣调味料胡椒,也会“助*生热”,引发盆腔充血,给**腺增压,增加**腺癌的发生概率;

第二,多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不仅有效阻止癌细胞的增殖,还能抑制癌细胞的血管生长,大大减缓癌细胞扩散速度。亚洲人喝绿茶的习惯也对防***腺疾病起到一定作用。随着喝茶的数量和时间递增,绿茶的作用就表现得越明显。西方的男性吃饭前后一般会喝酒,容易使**腺充血,导致患上**腺疾病的概率也随之增加;

第三,多吃豆类食品和新鲜蔬果

由于西方人一直没有吃豆制品的习惯,但是亚洲人喜欢吃的豆制品中确实藏有**腺癌的克星。大豆中的异黄酮能降低雄性激素的破坏作用,并抑制和杀死癌细胞。西方人吃蔬菜量太少,像中国和日本的百姓就会吃各种蔬菜。除了中白菜外,还有菜花、西蓝花等蔬菜也有防***腺癌的功效。另外,每天还可以吃点亚麻籽、西红柿。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对**腺癌有防*作用。在饮食上,确保食物中拥有足量的硒,权威医学临床实验证明发现人体血液中硒浓度高的男性患**腺癌的概率会低4~5倍。硒元素普遍存在土壤中,鸡蛋和青花鱼含有大量的无机硒。而较无机硒,绿色蔬菜中的有机硒更利于人体吸收,男性朋友多吃蒜、嫩茎花椰菜和陀螺蘑菇,就可以较好地吸收有机硒能有效预防**腺癌。

因此,任何疾病的发生以及康复都会与饮食有关,无论是**腺癌还是其他疾病,饮食都是离不开“少吃肉多吃菜”这个道理,保持每日均衡饮食以及良好的膳食结构,都能够有效预防疾病的到来!

标签: 前列腺癌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