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发病原因

2016-06-11来源 : 互联网

**腺癌发病群体为男性,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高。**腺癌前期往往不易察觉,因为癌变早期往往无明显症状,随着病变的加重,临床表现为泌尿道阻塞、尿痛、睾丸疼痛、乏力、**腺增生等症状。正因为其发病不易察觉,这给患者及时发现病变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所以为了做到对**腺癌防患于未然,我们更应该熟悉**腺癌的发病原因,做到时时关注,发现异常及时检查、诊断。以下是几种常见的病因:


1.个人主观因素。一方面是年龄,**腺癌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病率会急剧上升,调查显示,45岁以下的男性中**腺癌发病率极少,50岁以后发病率每长10岁发病率加倍。所以年龄越大,越应注意定期检查;另一方面是遗传因素,家族有**腺癌病史时,发病率会高于常人;第三是自身雄性激素分泌过高,科学研究表明,雄性激素会促进**腺癌细胞增长。

2.外界因素。饮食,常吃高动物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富含的饱和脂肪酸会提高**腺癌发病率,所以预防该病一该多吃水果蔬菜;此外,经常吸烟喝酒、工作压力大也是**腺癌变的一个重要诱发因素。

3.性生活不当。过度的性生活或不当的性生活也会诱发**腺癌。因为性生活过程中,男性由于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从而诱发**腺癌。

由此可见,**腺癌是一种威胁广大老年男性同胞身体健康的疾病。年轻人,更应本着为自己晚年负责的态度,平时注意生活习惯,注意饮食,适度性生活,降低**腺癌的发病概率,45以后要保持定期检查,做到对疾病及时发现,及时控制。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