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赶考遇堵可向交通执法高考服务站求助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临近,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给考生、家长营造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这些措施包括接送考生车辆轻微违法只纠正不处罚、遇堵塞可拨打电话求助、雷锋的士免费送考等。

实时播报路况信息

高考期间,交通执法总队将在交通广播开设《高考路况为你报》、《高速路况咨询服务》栏目,及时为考生提供路况信息。

各一线大队将详细掌握辖区内考点附近、通往考点重要道路的交通情况,严密监控路况流量,随时通过交通广播电台、高速公路LED可变情报板、巡逻车载电子屏幕进行实时、不间断地路况发布,提醒考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4日起,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基层大队抽调专门执法力量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大队每天落实4辆执法车,**整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清理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不利因素。

高考期间,为**远距离考生及时赶赴考场,高速路各一线大队将加强路面故障车的快速处置,一旦发现故障车占道,一律“先拖移后处理”,避免引发拥堵。

考生遇拥堵可求助

高考期间,执法总队将在G50江北主线站、G65巴南主线站、G75巴南主线站、G93沙坪坝主线站等7个高速路主线收费站和主城观音桥、红旗河沟、沙坪坝、牛角沱等主要交通换乘中心或拥堵路段,设置交通执法驻点高考服务站。

若考生乘坐的车辆遇到严重拥堵时,可向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求助,巡逻车可开道护送考生车辆从高速路应急车道优先通行;遇押送高考、中考试卷的车辆,在**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优先通行;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且与考试相关的车辆,在不影响事故后期处理的前提下可先放行后处理。

雷锋的士免费送考

今年高考期间,我市近1500辆雷锋的士**车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免费送考活动,为出行不便的高考考生提供送考服务,参与送考的出租车前挡风 玻璃处均贴有“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标识,便于考生识别。高考期间,考生在高速路上遇到困难时,可以拨打总队指挥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 023-96096,023-89077770求助。

标签: 2016重庆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