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演“生死时速”医护合力抢救倒地猝死病人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演“生死时速”医护合力*救倒地猝死病人

近日,在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一位猝死病人倒地后,10多位医护人员轮流上阵,全力*救,上演近两个小时之久的*救行动。用责任和专业把一个生命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6月3日凌晨0:40左右,妇产科护士孙雪梅正在给9床行剖宫产后的产妇李某讲解母乳喂养的方法,一旁陪同妻子多日的丈夫宋某突然晕厥倒地。她本能地迅速起身向前,一边呼叫医护人员,一边探测颈动脉,发现无法扪及,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

值班医生蒋璐听到呼叫后,急速赶来,“无呼吸、无脉搏、无心跳,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蒋璐紧急查看后,初步可确定宋某是猝死的典型表现。

由于情况异常危急,护士孙雪梅立刻跪地开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医师蒋璐一边进行人工呼吸的同时紧张的注意着患者的情况。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病房内气氛也越来越紧张。

“60秒、80秒、120秒,患者**呼吸!”蒋璐心里默数着时间,经过紧急救*,患者在2分钟后呼吸**为浅慢呼吸,但依然处于昏迷状态。此时,医院已经启动了紧急绿色通道,麻醉科、ICU、各内科、急诊科等各科室二线值班医生立即赶赴现场。十多**生护士们跪在地上轮流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建立静脉通道,准确记录并执行医嘱注射肾上腺素等药物……。

正确复苏、气道管理、输液管理、生命体征检测,一切都在分秒必争又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时,跪地*救的医护人员早已是满头大汗。

“患者呼吸**、心跳**为窦性心律。”经过长达1小时40分钟的*救,病房内传出了一声有力的呼喊。**为窦性心律意味着心肺复苏成功,获悉这个消息后,患者家属喜极而泣。经全体*救医护人员讨论,由于ICU有更好的*救和监测条件,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将患者护送转入ICU。截止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此次突**况患者能成功获救,*关键是医护人员抓住了猝死患者***救5分钟。大家轮流上阵,只有一个意念,就是要将他救回来。当病人心肺稳定时,我们互相看看对方,都是流着汗,涨红着脸,这样与死神争夺生命的经历,让人终生难忘!”昨日,市六院医务科医患办副主任梁忠凯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应急水平和救援能力,市六院曾在2015年开展全院职工急救技能培训考核,要求院内职工须人人掌握急救技能。2015年该院住院患者*救成功率达到了90.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