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 到底严在哪里?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作弊入刑”后的*次高考 到底严在哪里?

2016年高考是“作弊入刑”之后的*次高考,组织作弊及帮助组织作弊违法行为,*高将处以7年有期徒刑。我们为你梳理了被称为史上“*严高考”各地的一些考场的新变化、新规定。

无线电监测车 拦截作弊信号

湖北要求所有考场和考生休息室安装和有效使用防范无线电通讯作弊的设备,并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拦截、干扰,利用高科技手段防范和打击手机、无线耳机等作弊行为。

高校请假制度 严防替考“枪手”

在宁夏等地,***门对所有高校和高中学校进行全面排查,对**替考服务、招募替考“枪手”的线索进行全面收集,逐一调查。本科高校在高考期间严格请假制度,逐一确认离校学生去向,严防出现充当替考“枪手”的现象。

考场人力配备 每间考场增一名监考老师

高考期间,厦门每间考场的监考老师增加一名,达到三名,增加的监考老师主要负责考生身份验证、防范通信工具作弊等工作。

郑州市将*次实现“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声为合格,因此每个考场的三名监考员中,至少配备一名女监考员,主要负责“无声入场”检查。

考场编排 避免“熟人串通作弊”

湖南要求考场要尽量做到前后左右不是同一学校的学生,以防“熟人串通作弊”。如果考点学生来源比较单一,则会实行异地选拔监考老师。艺术、体育考生单*编排考场。

专人清理卫生间 确保高考无死角

海南也*次明确要求考生不得携带钟表(含手表)、文具盒等物品进入考场。同时,为防止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借上厕所的机会作弊,该省***门明确要求,各考点要安排专人对洗手间进行手机、书籍等物品的清理。海南还要求,在考试过程中,如有考生如厕后返回考场,监考员应在视频监控下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 (声音设置为震动**模式)对考生重新进行安检,确认无违禁物品后,考生方可进场继续考试。

技防升级:刷脸、验指纹

江西将在全省每个考场统一配备身份证阅读器。湖北、广东等地升级标准化考场作弊防控系统,通过指纹识别、人脸识别验证考生信息,考生将“刷脸+验指纹”进考场。河南省各考区会提前将金属探测器发到中学,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着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

标签: 作弊入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