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家长必须要看的护考手册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拉开大幕。考生应掌握哪些答题技巧?家长应注意些什么?高考期间天气如何?今**午,考生将走进考点熟悉考场,考生应注意些什么……今天,本报推出护考手册,邀请有关**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上述问题予以解答,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临场发挥

五个答题小技巧考生都知否?

考试时考生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水平呢?市教育考试院的**整理了一些解题小技巧供参考。

1.“扫描”全卷看难易。打开试卷先“扫描”全卷,看看哪些是基础题、哪些是中档题、哪些是难题,按先易后难的原则确定解题顺序。力争做到“巧做低档题,题题全做对;稳做中档题,一分不浪费;冲击高档题,做错也无悔”。

2.调节心态有自信。考试中既要克服满不在乎的自负心理,也要抛弃胜败在此一举的负重心理,还要克服畏首畏尾的胆怯心理。调节好心态,积极应对。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果断舍弃“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题目,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做好能做的题目。

3.做简单题要仔细。简单题一旦轻视也可能丢分,要记住:在易题上的得分与失分,往往在于仔细与不仔细,请考生务必细心、用心。

4.脑壳短路莫慌张。考试时熟知的知识、方法突然想不起来时,先冷静片刻,换个角度或思路,从与题目有关的知识点或其他相关题目中的信息进行回想;实在没有头绪可换另一道题做,等情绪稍稳定,再回过头来做。

5.注意检查少丢分。注意答题速度,争取有一定的时间检查答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熟悉考场

注意测试从住处到考场的用时

考生看考场要注意些什么?昨天,重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考生熟悉考场,要明确考点位置,熟悉考场环境(包括厕所位置、出入考室路线等),检查座位是否恰当(位置高矮、桌面是否平整、桌子是否摇动)。

要熟悉乘车路线,注意测试从住处到考场门口所需时间,预留10分钟作为回旋。

在考试前一天晚上睡觉前,考生就要备好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薄,以及考试用品如橡皮、尺子、圆规、签字笔、2B铅笔等,不要遗漏。

考生可以准备一张小毛巾,考前用冷水打湿,出汗时可以擦手擦汗,紧张时可以擦擦以缓解紧张情绪。

将考试用品装入考试专用塑料袋,最好列一个清单,出门前清查一遍。

临时应急

考生遇严重拥堵可求助交通行政执法总队

高考期间,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在G50江北主线站、G65巴南主线站、G75巴南主线站、G93沙坪坝主线站等7个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和主城观音桥、红旗河沟、沙坪坝、牛角沱等主要交通换乘中心或拥堵路段设置交通执法驻点高考服务站。若考生乘坐的车辆遇到严重拥堵时,可向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求助,巡逻车可开道护送考生车辆从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优先通行。服务电话96096、89077770。

家长护考

是否陪考应征求孩子意见

高考期间家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重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炜说,高考期间家长要保持情绪乐观坚定,不要把紧张、焦虑等情绪传达给孩子。要多给孩子加油打气,不要说丧气话打击孩子信心。家长对孩子应保持适度关心,不要过多叮嘱、唠叨,可多帮孩子检查考试用品是否遗漏。要保持生活常态,不要随意改变孩子的生活状态和生活环境。考试期间是否接送、是否陪考,应征求孩子的意见。考完一科后切忌问孩子“考得怎么样”。

明后两天有点热 主城最高33℃

天气预报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各地仍是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上扬至37℃;明天高考首日,大部地区阴间多云,气温不算很高,全市最高仅33℃;后天,大部地区多云间阴,虽说局地午后有阵雨,但最高气温仍有36℃。

考试遇高温、高湿天气,由于日照强烈、气压低,考生易无精打采、心烦意乱等。对此,沙区人民医院高级营养师邹瑜提醒广大考生,在这样的天气下赶考,衣着上最好穿棉质衣物,吸汗透气;及时补水,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苦瓜、冬瓜、桃、西红柿、黄瓜、绿豆汤等;空调温度不宜过低,26~28℃为宜,防止感冒;出行尽量选择空调车,途中备好防暑药品和降温饮料。

主城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晴转多云有雷阵雨,24~36℃。

明天:阴天间多云,气温25~32℃。

后天:多云间阴天,23~33℃。

噪音投诉

市民可按类型拨打投诉电话

中高考临近,噪音扰民让有考生的家庭大为痛苦。那么,市民应拨打哪些电话投诉才能快速解决问题呢?九龙坡警方为你归纳总结出以下几类噪音污染的电话举报方式。

工矿企业生产噪音

举报方式:拨打环保热线12369。

娱乐经营场所噪声污染

举报方式: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空调器、冷却塔等固定声源噪声,拨打12369;高音喇叭或音响器材等非固定声源引起的噪声污染,拨打63895777向文化部门投诉,或拨打110。

社会生活噪声污染

举报方式:拨打110。

交通噪声污染

举报方式:机动车乱鸣喇叭等,拨打110。

居民区等开设的加工、维修点产生的噪音

举报方式:拨打12369,或拨打12315热线向工商部门投诉。

标签: 高考护考手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