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44岁“励志老爸”没有放弃 明日上考场,考300分就是胜利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合川44岁“励志老爸”没有放弃 明日上考场,考300分就是胜利

为激励上高二的儿子好好学习,合川44岁的罗晓艳在时隔28年后再次报名参加高考,被网友誉为“励志老爸”今天上午,他就要去报名处领取准考证,下午查看考场。

“大家以为我会打退堂鼓”

昨日下午2点,合川区石龙过江小区,罗晓艳就住在这里。对于不到48小时的高考,罗晓艳称:“知识肯定没准备好,但心理准备好了。”

下午3点过,趁着空闲,罗晓艳登录QQ,在个性签名一栏敲下了这句话:“距离高考还有2天,加油!”很快,点赞的、评论的,接踵而至。

对于此次高考,罗晓艳还是比较放松的,他认为自己没有考不上的压力,也不存在丢脸面的问题。罗晓艳说:“很多人以为我坚持不下来,以为我*后要打退堂鼓。实际上,中途退缩了才真正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不会的地方请教儿子”

下午3:30,罗晓艳拿出一套语文高考模拟题,妻子张女士在一旁“监考”,他在试卷上飞速地书写着。两小时后,罗晓艳放下笔,拿出答案对比,*终得分69分。

“69分是因为没写作文。算上作文40分,应该有100多分了。”罗晓艳比较满意,事实上,语文是他*有把握的一科,“好歹教了几十年小学语文,这科考试应该能及格。”

除了语文模拟题,桌子上还摆放着其他科的模拟题。记者注意到,这些模拟题大多没有做完,很多还是空白。罗晓艳不好意思地说,一方面题有点多,另一方面是自己确实没有太多时间做。

不过妻子张女士说,近两个月来,罗晓艳下班回家除了吃饭,精力都埋在了书本里,有时要复习到凌晨一两点。

罗晓艳说,遇到不会的地方,一般上网找答案,或者请教儿子。

“考300分就是胜利”

“复习起来很恼*,太多的知识点不会,看高中教材时间来不及,做模拟题基本都没有***的把握。”罗晓艳说。

记者翻阅了罗晓艳复习的书籍和模拟题,语文和综合做的标记很多,但英语、数学则崭新如初,“没办法,英语、数学**搞不懂,我基本放弃了。”罗晓艳说,这两科分数之和能有五六十分就不错了。总成绩如果能达到300分,就算圆满完成任务。

新闻链接

50残疾人车主免费送考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新促会获悉,由市肢残人协会联合市残联新促会发起成立了残疾人爱心车队,来自十余个区县的50名残疾人车主成为*批爱心车队队员,他们将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据介绍,参加今年高考送考的50名爱心驾驶员都是经区县**和筛选的,他们的服务范围覆盖了主城每个考点。高考期间,需要接送的考生在路上看到侧门和后挡风玻璃贴有“重庆肢残人协会爱心车”标识的车辆可以招手,或拨打总队长苏平的电话预订(13212358398)。

爱心车队成员赖祥富已连续4年参加送考生高考的活动,他表示,车队有组织、有纪律、有规模地提供爱心服务,也能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标签: 励志老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