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购买新车开半年觉头晕 原是甲醛超标两倍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环保知识普及进社区中,汽车环保知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管是豪车还是新车,都可能存在环保不达标的问题。

新车开半年甲醛仍超标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述了一起案例:一位车主购买了一辆价值10万元左右的汽车,已经开了半年多的时间,因感觉开车时特别头晕,于是对车内空气指数进行了检查。测试结果显示,空气甲醛含量在0.3-0.4mg/m3之间,比*****规定的室内空气甲醛含量极限值0.1mg/m3超出了200%以上。车主林女士介绍,新车买回来特别注意开窗通风,还用过活性炭,半年跑了1万公里,车里气味少了许多,以为没有大问题了,没想到甲醛还是超标这么多。

重庆市环保室内环境净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杨庆称,汽车的座椅沙发垫、中控台塑料件、车顶装饰等材料都有可能挥发出甲醛,而车主后期加装的座套、脚垫、方向盘套、靠垫等物品也是车内甲醛的来源。而且甲醛的挥发周期相当长。车辆只要紧闭门窗,车内空气甲醛就可能超标,在炎热的夏天更是如此。

在活动现场,一位购买了价值100万元豪车的车主戴先生现场申请对车内甲醛进行检查。戴先生说,这辆车买了四五年了,后来全家四口人陆续都得了鼻炎、咽喉炎。现在他怀疑自己的车也有问题。他表示,如果真的监测出来这辆车有问题,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现行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和《室内空气质量国家标准》规定甲醛浓度的标准数据为不超过0.1mg/m3。在之前,他们确实也查出不少豪车存在污染物浓度超标的情况。

汽车空调需要专业清洗

夏季是重庆使用空调的高峰季节,家里的爱车清洗空调了吗?**表示,如果空调清洗不当,依然会存在污染。

杨庆表示,案例显示,有的车主将车开到一些路边小店清洗空调,但他们不知道如果清洗不专业,非但起不到空调清洗的作用,留下的灰尘,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专业人士表示,清洗空调主要是洗散热片,不能用肉眼直接简单判断空调风的洁净程度,许多絮状的附着物、螨虫、霉菌等,仅仅简单用抹布清洗,不能达到对散热片的清洗、消毒效果。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