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能治前列腺炎吗?

2016-06-04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男性朋友对“鱼腥草”会感到陌生,这是国药典收录的**药,是南方常用的一种佐料,可烹食炒熟当菜吃,也能泡水当茶饮。而**腺炎患者或多或少都曾听闻鱼腥草*疗**腺炎的说法,那么,鱼腥草能***腺炎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鱼腥草由于散发着淡淡的鱼腥味,因此得名,民间又名折耳根、野花菜。味辛,性寒凉能清热解毒、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具有抗菌、解毒、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长期食用鱼腥草,对于**腺炎特别是化脓的**腺炎,是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疗作用的,患者平时可以多食用。可以选择柔嫩的根芽炒熟当菜吃,也可以晒干后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


鱼腥草食用方法:

一、凉拌鱼腥草:鲜鱼腥草250克,盐、醋、鸡精、红油、酱油适量。将鱼腥草摘去老根老叶,取嫩白根及嫩叶片,分折成段,洗干净后用盐水浸泡几分钟,放入调料拌匀即可。

二、鱼腥草粥:鲜鱼腥草6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鱼腥草洗干净切细备用,待粥煮熟时放入鱼腥草、白糖,再煮沸即可。

三、鱼腥草炒鸡蛋:鲜鱼腥草150克,鸡蛋4只,精盐、葱花、素油适量。先将鱼腥草去杂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段备用,鸡蛋磕好搅匀。热锅下油,先放入鱼腥草炒几下,再倒入鸡蛋一齐煸炒成块,加适量水和盐,等鸡蛋炒熟后即成。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对于鱼腥草能***腺炎吗的问题大家已有了一定的了解。长期食用鱼腥草对于**腺炎的预防及辅助*疗有一定的作用,并且还能降低癌症的发生机率,因此**腺炎高发人群要引起重视。

标签: 前列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