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0名网店店主被骗11万 嫌疑人系90后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店宝宝”软件对于很多开网店的店主并不陌生,使用它能简单便捷地开好一家网店,也一度被评为开网店“神器”。近期,南京秦淮警方就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不法分子盯上了“店宝宝”的用户,假借升级“店宝宝”软件平台,要求用户电脑接受远程控制,从而进行诈骗。仅南京就有十名网店店主上当受骗,损失金额共达11万余元。

从今年2月20日开始,秦淮警方陆续接到了辖区居民**,称自己在网上遭到诈骗,被骗的人都是开网店的店主,而他们都是使用了开网店的软件——“店宝宝”。民警了解到,“店宝宝”软件其实就是个辅助开网店的软件。

但让这些店主没想到的是,“店宝宝”软件的“客服”突然打电话来,说“店宝宝”要升级。并且告诉店主如果不升级,3天后软件就无法继续使用了,成功升级后提供更多的货源,并且资费更加便宜。一位已经习惯使用“店宝宝”软件的刘**告诉民警,自己离开了“店宝宝”**就不会开店了,如果“店宝宝”停用,自己**就要损失不少顾客。于是在接到电话后,他没有多想,当即就和“客服”表示要升级。“客服”表示,升级的办法随后会发到刘**提供的邮箱内。很快刘**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邮件,但邮件里提及很多升级需要操作的步骤,看起来就和天书一样!

输入密码后支付宝惨遭洗劫

于是,刘**很快就加上了对方的QQ号,技术人员告诉刘**,马上会从刘**的支付宝里收取一定的押金,在升级完成后押金会通过网上退货的方式返还,而押金是通过购买物品方式支付。按照对方的要求,刘**在电脑上登录上自己的支付宝,并接受了对方通过QQ发来的一个远程控制的要求。

很快技术人员登录上了淘宝里的一个网店,并购买了里面的物品,刘**在对方操作完毕后,按照对方的要求输入了自己的支付密码。刚一付*刘**就发现 QQ突然断开了,同时QQ提示对方**是自己的好友,无法与陌生人进行对话。刘**感觉到了不对,立即找到店家进行退货,而店家则转告,自己是卖游戏虚拟点卡的,一旦发出卡密对方进行兑换后,自己就不能退货了。直到这时,刘**才反应过来对方从自己的支付宝里刷走了1万6千元现金。找到了淘宝客服,也无法解决问题,所以他才选择了**。

3个90后分工明确,躲在大山里作案

民警将包括刘**在内的几个受害人情况进行了梳理,发现所有案件的关键点,都直指淘宝这家销售店,民警立即和这家店的**进行了联系。这家网店的**交代,自己只是与一个网名叫“恋恋红尘”的人进行过合作,**不知道对方是在做什么的。民警通过店**查出了对方的收货店址和个人信息,很快发现嫌疑人在浙江的一个山区。5月初,秦淮警方远赴浙江,在当地进行走访调查,经过半个多月侦查工作,成功查明使用“恋恋红尘”这个网名的男子的身份,同时发现了他的同伙2名,而让警方吃惊的是3人都是90后。

5月29日,秦淮警方火速出击,将3名嫌疑人缉拿归案。嫌疑人被带回南京后交代,他们都是同学,毕业后都无所事事成天窝在家里打游戏。但玩游戏也需要*,于是三人一合计觉得通过“店宝宝”升级可以设个骗局骗*。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被秦淮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