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季平民养生喝米汤 浓米汤的神奇作用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夏季平民养生喝米汤 浓米汤的神奇作用

米汤,是大米熬稀饭或做干饭时,凝聚在面上的一层粘稠粥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小的时候,都有着喝米汤的美好记忆。在中国喝米汤养生的历史也很久了,但是现在随着各种饮料和保健食品的出现,米汤几乎要从人们的生活中淡去。

一碗浓米汤的神奇作用

米汤是大米的精华。米汤的熬制过程中,大米尤其皮层的营养物质如淀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成分溶解到水中。因此,米汤具有健脾胃、补中气、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固肠止泻的作用。

古语云:“米油,力能实毛窍,最肥人。黑瘦者食之,百日即肥白,以其滋阴之功,胜于熟地也。”婴幼儿脾胃虚弱,尤其是病后初期,建议多喝米汤。

浓米汤是最符合人的本性的最平和却最有效的补品,尤其是体质虚弱的人都可以用它作补品。

基础米汤的做法:做法:20-30g大米,加水1000毫升,文火熬煮并且不断补充到原有的水份量,一个小时左右,过滤就是稀米汤。取米汤后的米,可进一步加热做成米饭。基础米汤老少皆宜!

米油的做法:将锅内水烧开后,放入淘洗干净的200g大米,煮开后再用文火煮成烂粥,取上层米油即可食用。适合已添加辅食的大点的宝宝。(米油用小米做更好哦!)

米汤蛋花汤

做法:先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蜂蜜后搅匀,然后冲入热米汤,再放置15分钟即成。此汤可在每日早饭前服用。

提醒:除了一般的粳米,可用小米、紫米等,也可以混合着熬制。

使用生水熬制的粥有香糯润滑的口感,开水则不同。

使用平常锅熬制米汤时,一定要防止米汤往外溢,还要防止糊锅。当米粥煮至粘稠时,要用勺子不时搅拌。因此,建议使用电压力锅或高压锅,电压力锅是最好的选择,既省时省事又比较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