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节气吃什么 8种含钾食物宜多吃抗高温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芒种节气烈日炎炎,北方回温快有些干燥,而南方高温雷雨交加。芒种时节炎热酷暑下,汗液排泄多会导致体内钾元素的缺少,缺钾引发的心烦意燥、口干舌燥、疲惫困乏是我们需要预防的。所以,芒种节气吃什么?不妨吃些含钾食物,补充水分去暑清*。为您介绍 8种含钾食物宜多吃抗高温吧。

芒种节气吃什么 8种含钾食物宜多吃抗高温

芒种节气吃什么——桂圆

1、芒种节气吃什么——桂圆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然而,桂圆在水果中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和钾含量也很高,维生素 C含量与橙子相当。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

2、芒种节气吃什么——香蕉

香蕉所含营养成分的种类与其他水果相比并无特殊,但某些营养成分的含量却有些特别:香蕉的碳水化合物(糖类)含量特别高。每100克水果的含糖量,香蕉约28.9克,其他水果如苹果、梨、西瓜等含糖量约10克。香蕉所含的糖类,以单糖、双糖居多。香蕉的钾含量也特别高。每100克水果的含钾量,香蕉约330毫克,其他水果则低一些,如苹果约119毫克、梨92毫克、桃166毫克、葡萄104毫克、西瓜87毫克。

芒种节气吃什么——海带

3、芒种节气吃什么——海带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每100克干海带中含钾4.36克,另外含钙2.25克,磷0.21克,铁0.15克,碘0.34克,另外还含有锶,钛,钒,锰,锌,钴,铜等大量的微量元素,有防*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海带氨酸及钾盐有降压作用;藻胶酸和海带氨酸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昆布多糖能防*高血糖。

4、芒种节气吃什么——海藻

海藻中钾含量居各种蔬果之*,其钠元素含量也非常丰富,特别是紫菜,每百克含钾量就达到1640毫克。在人体中,钾元素通常和钠一起作用,维持肌肉的正常活动,调节细胞内外的渗透压和水分的平衡,使体液不致过量流失。夏季多吃紫菜,可以**人体正常的肌肉活动和神经反应不受影响,避免因体内缺少钾、钠引起的精神不振和肌肉痉挛等症状。

芒种节气吃什么——猪血

5、芒种节气吃什么——猪血

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猪血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补钾的功效,因为猪中所含有的钾含量也非常的丰富,除此之外在猪血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有效的起到美容以及排毒清肠的功效。助学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除了以上这些营养物质之外,还含有维生素b2、蛋白质铁、钙、尼克酸等物质,我国中医指出猪血味甘、苦,因此经常食用可帮助我们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

6、芒种节气吃什么——红薯

令人惊喜的是,红薯而不是香蕉在食物名单上钾含量*高。一个红薯包含高达694毫克的钾,并且富含纤维、β-胡萝卜素和碳水化合物,而只有131卡路里的热量。无论是焗,炸,烤或者捣碎,红薯都是*健康、*美味的食物。

芒种节气吃什么——菠菜

7、芒种节气吃什么——菠菜

菠菜营养价值属中等,可是,各种营养含量均衡,且还富含钾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食疗作用。常食菠菜,具有通便清热、理气补血、防病抗衰等功效,它对各种贫血症和糖尿病、肺结核、高血压、风*赤眼等诸多疾病可起辅助*疗作用。

8、芒种节气吃什么——芒果

以中医观点来看,芒果味甘而微酸,有生津止渴、利尿、止呕等作用,可说是一种*天然的*晕车良方。以现代营养学的观点来看,芒果富含维他命A、 C、胡萝卜素、钾、粗纤维等,维他命A含量在所有水果中是****的高,维他命C则是香蕉、凤梨的两倍;而维他命A、C都是重要的抗氧化营养素。

芒种节气吃什么温馨提示

芒种要多吃含钾食物。因为夏天人体钾离子随汗液流失较多,会造成的低血钾现象,引起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等。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可吃香蕉、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蔬菜中的青菜、大葱、芹菜、毛豆等含钾也丰富。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