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茶花的作用与功效及金茶花的营养价值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金茶花”,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太了解,它可不是一般的花,而是世界极为罕见的一种古老的植物。金茶花除了可以观赏外,还可入药,其药用价值较高,主要用于*疗高血压、便血、妇女月经过多等病症。那么,如此珍贵的金茶花都有哪些营养价值?食用金茶花又哪些对人体有益的作用呢?下面,就为您介绍金茶花的作用与功效及金茶花的营养价值。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去看看吧!

金花茶属山茶科,是我国特有的罕见山茶花品种。

金茶花简介

金花茶属山茶科,是我国特有的罕见山茶花品种。野生金花茶生长在广西防城港">防城港市十万大山的兰山支脉一带,数量极少,是世界上稀有的珍贵植物。金花茶的花金黄色,耀眼夺目,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单生于叶腋,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娇艳多姿,秀丽雅致。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

金茶花的作用与功效

金花茶具有明显的降血糖和尿糖作用,能有效的改善糖尿病“三高”症状。金花茶在有效降低血糖、血压的同时,可有效降低血脂,改善因高血压而引起的各种不适应症状,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和B-脂蛋白,促进胰岛素分泌、增强免疫力、调节血流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菌消炎、清热解毒、通便利尿去湿,增进肝脏代谢、防癌抑制肿瘤生长等。

金花茶具有明显的降血糖和尿糖作用,能有效的改善糖尿病“三高”症状。

金茶花的营养价值

金花茶属无毒级、含有400多种营养物质、***作用。富含茶多糖、茶多酚、总皂甙、总黄酮、茶色素、***、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脂肪酸、B-胡萝卜素等多种天然营养成份;金花茶含有茶氨酸、苏氨酸等几十种氨基酸,以及富含有多种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的天然有机锗(Ge)、硒(Se)、钼(Mo)、锌(Zn)、钒(V)等微量元素,和钾(K)、钙(Ca)、镁(Mg)等宏量元素。

金花茶的保存方法

1、短期保存(20天之内),密封置放于阴凉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

2、长期保存,密封后存放于冰柜冷冻,保持鲜度(注意:**茶叶的密封性,柜内不能同时存放有异味之物品),温度在零下5摄氏度为佳。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