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开网店 一个鸡蛋让农户多赚3角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返乡开网店,一个鸡蛋让农户多*3角。“我们做电商后,农户一个鸡蛋可以多收入3角*以上。”在奉节草堂镇竹坪村,蔡茂林说,他做电商开网店,不仅让农户增收,还能帮他们节支。

39岁的蔡茂林是土生土长的竹坪村人,曾在广东打工12年,去年底决定回老家。今年春节前后,蔡茂林和妻子开了一家网店,卖山里的农特产品,并打出“乡间本味”的品牌。

蔡茂林算了笔账,以前农户一个鸡蛋卖1.2元,“我们的收购价1.5元,农户至少能比以前多挣3角*。”蔡茂林说,如果一个鸡蛋能卖到2元,还将给农户1角3分,剩下的才是他的利润。

“我们这个网店不仅能给农户增收,还能给他们节省开支。”蔡茂林说,网上有些电器比商场里便宜2成左右,“而且还免费送到我的实体店,不会上网的农户只需要到店里来取就行了。

蔡茂林还成立了电商专业合作社吸纳本地70户贫困户,垫资投放鸡苗,回收鸡蛋和活鸡,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让农民获得收入和合作社的利润分红。

奉节有关负责人介绍,奉节制定电商扶贫三年规划,1个村淘站带动3家网店,1家网店帮助10户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带动贫困户节支增收,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该负责人透露,全县农特产品通过电商销售累计达2亿元,通过网上直销,农产品溢价10%以上。目前,直接带动60个贫困村、近1万户贫困户网上出售农特产品,带动近500户贫困户就业创业,帮助贫困户户均增收750元。

标签: 返乡开网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