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症状 我国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中已居第一位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男男性接触行为的艾滋病感染率在我国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中已居**位。

一、男男性接触行为者大多没有固定的***。“拥有多名***”往往是感染艾滋病或其他性病(如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的主要原因。

二、男男性接触行为者通常采取KJ或GJ的方式,尤其是后者,大大加剧了男男性接触行为者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由于直肠内的碱性环境很适宜于病毒的生存繁 殖,而且肛肠的黏膜薄而娇嫩,其下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发生性行为时极易引起破损出血,使病原体从**或直肠的破损处侵入,直接进入血液。

三、男男性接触行为者往往存在避孕套使用率低的现象,并且相当一部分人群都和异性组建了家庭或同时拥有异性的***,这无疑更加剧了艾滋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危险性。

四、事实上,即使有避孕套作为辅助,也不能全然避免病毒的感染。避孕套本身对于避孕这一原始目的尚且存在一定的失败几率,何况与**相比,无论从哪个角度考量,艾滋病毒侵入对方的身体远比**与卵子结合的几率大得多。

五、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器官构造特殊性,男性在同性性行为过程中,往往需要借助润滑剂;很多润滑剂由于含有凡士林一类的矿物油,反而容易导致乳胶变脆,极易破裂,由此便又加大了艾滋病毒侵入人体的危险性。

六、一般来说,接受GJ的人被感染的可能非常大。因为**的内部结构比较薄弱,直肠的肠壁较**壁更容易破损,**里面的病毒就可能通过这些小伤口,进入未感染者体内繁殖。这就是为什么男男性行为接触者比女女性行为接触者更加容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原因。

艾滋病的症状

1.一般症状

持续发烧、虚弱、盗汗,持续广泛性全身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部、腋窝和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更明显。淋巴结直径在1厘米以上,质地坚实,可活动,无疼痛。体重下降在3个月之内可达10%以上,*多可降低40%,病人消瘦特别明显。

2.呼吸道症状

长期咳嗽、胸痛、呼吸困难、严重时痰中带血。

3.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厌食、**、呕吐、腹泻、严重时可便血。通常用于*疗消化道感染的药物对这种腹泻无效。

4.神经系统症状

头晕、头痛、反应迟钝、智力减退、精神异常、抽搐、偏瘫、痴呆等。

5.皮肤和黏膜损害

单纯疱疹、带状疱疹、口腔和咽部黏膜炎症及溃烂。

6.肿瘤

可出现多种恶性肿瘤,位于体表的卡波济肉瘤可见红色或紫红色的斑疹、丘疹和浸润性肿块。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