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这四种肉毒死孩子 包含有害物质不适合孩子吃大人也要少吃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别拿这四种肉毒死孩子 包含有害物质不适合孩子吃大人也要少吃: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肉就是营养。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更是不能少了肉。但是,像深加工的肉,如烤肠和烤肉等,本身会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并不适合给孩子吃,大人也要尽量少吃。

很多家长认为是“肉”就有营养,喜欢给孩子吃肉,但其实很多深加工的肉类并不适合孩子吃。

我们日常几乎每天都离不开肉,鸡翅,羊肉,猪颈肉,等等,都是人们常吃的美味佳肴,可是你知道哪些部位是不能吃的部分吗?

烤肠

很多烤肠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发色剂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亚硝胺,而亚硝胺是明确的致癌物,可导致食道癌、胃癌等。很多熟食肉类,看上去颜色很鲜艳,其实也是加入了亚硝酸盐(正常煮熟的肉如猪肉或牛肉的颜色为灰色或发暗)。烤肠持续烤的过程中,同样会产生一些不健康的物质。因此,不应给3岁以下的孩子吃烤肠或香肠以及市售颜色较为鲜艳的熟肉类。

市售肉松

有的妈妈会给6个月以后的宝宝吃市售肉松,觉得肉松就是健康来源的肉,利于宝宝的健康。事实上,肉松属于深加工的肉类,虽然可能不含亚硝酸盐,但加工过程中,可能会造成维生素的破坏。肉松的原料具有不安全的因素,曾报道有些不法商贩将不新鲜或病死的猪肉等用来制作肉松。肉松在制作过程中,需要加入酱油、糖、脂肪等,因此,含有较高的热量和盐。因此,不建议婴儿吃市售肉松,幼儿也应少吃肉松。考虑到婴幼儿的特殊性,*好还是吃新鲜现做的肉类。

烤肉

烤肉的*特风味同样可能吸引着很多儿童。然而,肉在高温炭*的烧烤过程中,脂肪高温分解或聚合产生很多有毒有害物质。进食这些食物对儿童的健康可能造成很大的威胁。因此,建议不给儿童吃烤肉类食物及烧烤食物。对于酷爱烤肉的儿童,也要控制进食数量及次数,并注意烤肉要避免在明*上直接烤制,同时注意摄入丰富的蔬菜及水果。

(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不仅因为其香味*特,而且还简单快捷。但是烧烤的烹饪方式也决定了烧烤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那么烧烤有哪些危害呢?点击此处了解 揭秘烤肉六大惊人危害)

熏肉、腌肉等

深加工的肉类往往含有潜在的有害物质,且在加工过程中导致一些微量营养素的流失或破坏。因此,这些加工的肉类还是应远离儿童,尤其是婴幼儿。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