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多年酱油竟不知这事  从小重口味长大高血压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吃了多年酱油竟不知这事 别用这种酱油害死孩子 从小重口味长大高血压。大家都知道吃味精对身体不好,但你知道酱油其实是味精的“亲戚”吗?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看看你家的酱油瓶,里面是不是有谷氨酸钠?虽然日常烹饪中,很多菜都要靠酱油来增香提味和上色,但用了酱油之后别再重复放入鸡精等鲜味剂!此外,有一种酱油千万别给孩子吃,危害惊人!

味精加入酱油中 增鲜提级两不误

酱油只是一种调味品,传统的酿制酱油以大豆和小麦为原料,经过发酵酿制而成。在发酵过程中,大豆蛋白被水解,会释放出许多谷氨酸。被释放的谷氨酸以谷氨酸钠的形式存在,也就是味精的有效成分,酱油的鲜味,也主要来源于它。

酱油中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则酱油的等级也越高,其味道也越鲜美,很多企业便把氨基酸液氮含量为7%的味精添加到酱油中,增鲜提级两不误。

因此在使用此类味精酱油后,应避免重复加入味精、鸡精、蘑菇精等鲜味剂。

酱油中含大量盐 用酱油调味后慎加盐

酱油中还需要大量的盐,除了盐本身的调味作用,也增加了谷氨酸钠的鲜味。大家都知道,高盐不利于健康,尤其对高血压而言更是*直接的风险因素。医学**每天的钠摄入量应不超过2.4克,对应于6克食盐。而一般酱油中的钠含量在6%左右,这意味着,如果每天吃一勺酱油(约15克),摄入的钠就相当于成人每天控制摄入量的40%

因此在使用此类味精酱油后,也要少加或不加食用盐,避免钠摄入超标影响身体健康。

儿童酱油对孩子百害无一利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儿童酱油,让我们看看这种酱油的噱头:低盐淡口,富含儿童所需的营养元素,补充儿童成长所需,增强儿童食欲。这些宣扬的特色正符合了家长的需求,因此儿童酱油非常**。然而,事实真如此吗?爱子心切的家长千万不要再被忽悠了!

噱头:“低盐淡口” 事实:适得其反 盐摄入更多

虽然广告号称儿童酱油“低盐淡口”,但是儿童酱油中的钠含量并不比一般酱油低。即使是“低钠酱油”,钠含量依然很可观。至于“淡口”,且不讨论真假,如果味道淡了,要达到同样的调味效果就需要多用盐,所以*后摄入的盐量依然很多。

*重要的是,儿童饮食**不应该用酱油来调味。正常饮食中含有的钠,已经足够满足他们的生理需求,任何外加的盐都是多余的。

噱头:营养丰富 事实:营养**忽略不计

虽然酱油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质、多肽或者氨基酸,但含量只有百分之几。由于酱油每天的食用量一般为几克到十几克,其中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对营养的贡献**可以忽略不计。

从小重口味 长大高血压

人的口味有适应性,通过调味来增加儿童食欲,只会让他们对调味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口味越来越“重”。小时候越“重口”,长大之后就越难以控制盐的需求量,高血压风险也就越高。

所以,儿童酱油不仅**是炒作、忽悠的营销噱头,而且对于孩子的健康有害无益。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