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大渡口区中小学招生政策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大渡口区中小学招生政策是什么?2016年重庆大渡口区幼升小招生政策是什么?2016年重庆小升初招生政策是什么?

2016年重庆大渡口区中小学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一)就近入学

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应在3公里以内。在这个范围内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和生源的分布情况本着统筹兼顾、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分地段,**户籍所在地每个适龄学生都有义务教育的**学位。因此,“就近”是指“相对就近”,并不是指**地理位置的“*近”。

(二)三对口

2013年起,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禁止择校,对本区户籍学生实行划片入学政策,按适龄学生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的原则划分片区学校,简称“三对口”。

除此外,以下情形视为“三对口”: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之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且父母双方均能出具无房证明的,经学校调查核实后视同“三对口”予以接收入学。

(三)报名条件

入学当年8月31日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即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应当依法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和条件不具备的农村地区学生,入学年龄可放宽到7周岁。

●本区户籍学生入学政策:

(一)入学原则。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按“三对口”划片入学。

(二)学校分类。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区核心地段高楼林立,人口密度增大,按学位紧张程度把学校分为两类:

1.**类:学位紧张学校入学办法。我区有5所学位紧张学校:重庆市94中A区、重庆市95中、区实验小学、育才小学(含双山校区)、钰鑫小学(含大渡口小学),只招收符合“三对口”的学生且在招生范围内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每套城市居民住宅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同一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子女对口入学;

(2)其监护人在该套房产中需占50%及以上的份额。2017年秋季入学起,需占51%及以上的份额。

(3)需提前半年(即入学当年3月1日以前)办妥房产证明及对应户籍。从2017年秋季入学起,需提前一年(即入学前一年8月31日以前)办妥房产证明及对应户籍(新建楼盘可延迟到入学当年8月31日以前)。

对不符合“三对口”条件或以上要求之一的适龄学生,由区教委统筹调配到非紧张区域学校。其中,育才·双山校区、大渡口小学只需符合“三对口”条件和第1、2项要求。

2.第二类:学位非紧张学校入学办法。除以上5所学位紧张学校外,其余学校对本区户籍学生按“三对口”“两对口”依次尽量就近解决入学。

(三)报名须知。

1、查询办法。各学校的招生范围可以直接在大渡口区**网上查询或到片区学校咨询。

2、报名方式。为减轻家长因新生入学报名专门请假安排时间到学校排队等候的麻烦,从2016年起,我区幼升小、小升初本区户籍适龄学生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请家长登录网站:www.515.gov.cn,根据页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信息填报。

家长需注册为民生网的用户,在线提交小孩及父(母)的相关信息,平台便可将家长填报的信息发送给公安、房管、民政、片区学校等部门审核,实现对家长填报信息的快速核验,进一步推动教育机会公平化、均等化、透明化。今年网上入学信息采集只针对大渡口区户籍学生。

3、采集时间(6月10-14日)

请具有大渡口区户籍的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进行信息填报。

4、信息审核(6月15-18日)

6月15-18日系统后台将家长提交的信息与公安、房屋权属中心、民政等相关部门的信息进行比对、审核。

5、结果公示(6月19-6月20日)

家长登录民生网查看审核结果,并请家长关注学校发布的入学通告,根据学校通知的时间领取新生录取通知书。

6、集中受理(6月20-21日)

相关学校受理网上信息审核未通过的学生以及不符合5所学位紧张学校入学条件的学生,请家长持相关印证材料到片区学校咨询,所有印证材料也将提交相关职能 部门审核后再进行统筹安排。申请入学孩子的监护人所填报的信息及提供的相关印证材料必须真实无误,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在该校的入学资格并 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7、印证材料

1)适龄学生与其法定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

2)适龄学生与其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有效证件。

3)小学新生需提供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需提供小学毕业证明。

●本区拆迁户子女入学政策

主要有三种解决方式:一是6年内***选择原户口地址所属的片区学校报名;二是在安置房或新购房的片区学校报名;三是在租房过渡期由区教委统筹安排到学位宽松学校入学,报名时需提供适龄学生与其父母的同一户口簿、身份证、土地征用协议书、暂住房租用协议。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一)什么叫流动人口?

是指非大渡口区户籍但在我区买房居住、务工(经商)并居住达到一定年限的暂住人口。

(二)入学条件:

*先需要达到年限要求,其监护人必须在我区务工、暂住一年及以上。其次需“五证”齐全,其监护人需提供在大渡口区具有合法稳定工作相关的“五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身份证、暂住证、用人单位劳动合同或本人的营业执照、社**明。

(三)入学原则:

按照**就读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原则。

1.**就读。小学流动人口**学校:马王小学 、建胜小学、民胜小学、跳蹬小学 。初中流动人口**学校:民族中学 、茄子溪中学。

2.分散安置。其他学位宽松学校在解决完本区户籍学生后,视空余学位情况分散接收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额满为止。分散安置的学校名单视当年招生情况而定,以当年公布的为准。

2016年小学分散接收学校:长征学校、庹家坳小学、车家坪小学、四胜小学、互助小学、公民小学、陈家坝小学、互助小学、大堰小学、新工小学、百花小学。钢花小学、钢城实验学校只接收我区购房并居住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2016年初中分散接收学校:长征学校。钢城实验学校、重庆市37中只接收我区购房并居住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四)入学办法:

实行学籍注册制度与分类统筹的办法。

1.已在我区注册学籍的适龄学生。凡持有我区学前教育登记卡和小学毕业证的学生(即已在我区注册学籍至少一年的适龄学生),原则上视为其监护人在我区务工、暂住一年以上,有申请就读我区**学校资格,根据其监护人在我区务工、暂住、社保年限排序入学,额满为止。

2.未在我区注册学籍的适龄学生。其监护人需“五证”齐全并在我区务工、暂住一年及以上,有申请就读我区**学校资格。报名时,请监护人持“五证”相关印证材料到流动人口接收学校审核材料,根据其监护人在我区务工、暂住、社保年限排序入学,额满为止。

(五) 接收顺序:

按“购房优先,分类排序”的原则安排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父(母)在大渡口区购房(所占房屋产权的比例超过51%)且连续居住满1年以上。

学校先接收在我区买房并实际居住的情况,再接收达到年限、“五证”齐全租房居住的情况。学校接收购房类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时,先接收本校招生范围内的学生,再接收5所学位紧张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学生。

(六)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幼升小、小升初报名时间:2016年6月22-24日,请监护人持“五证”相关材料到指定学校报名登记。2017年秋季起,流动人口也将在网上进行积分入学信息采集。相关积分入学办法将于今年内公布,请家长及时关注,提前做好入学印证材料的准备。

2.印证材料:

(1)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

(2)其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

(3)公安部门出具的在大渡口区一年以上居住证明或房产证

(4)大渡口区的合法有效工作证明(劳动合同或个体工商经营执照,且工作1年以上)

(5)在大渡口区缴纳的社**明或纳税证明

(6)小学新生需提供预防接种证明,小学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明

(六)补充说明

1.请符合申请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监护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学校报名登记,因自身原因错过报名登记时间的,逾期**报名登记。

2.已就读过小学或初中任何年级的学生,不得申请新生入学。

3.申请入学孩子的监护人必须**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在我区入学的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每位适龄学生只能在我区的1所学校报名,第二次或多次报名无效并将取消其在我区的入学资格。

4.从2013年开始,本区能够提供的学位数已无法满足大量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预计2016年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学位人数将大大超过我 区提供的学位数,若全区学位满员,我区将**继续安排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建议未达到规定年限和“五证”不齐全的适龄儿童监护人提前另行作好安排。

2016年大渡口区招生政策新变化!!!!

从2016年起,我区幼升小、小升初本区户籍适龄学生入学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减轻家长到校排队等候以及准备各种印证材料的麻烦。

家长在线提交小孩及父(母)的相关信息,平台便将家长填报的信息发送给公安、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片区学校等部门审核,实现对家长填报信息的快速核验,进一步推动教育机会公平化、均等化、透明化。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