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怎么确诊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腺癌是让广大男性朋友为之惶恐的一种恶性疾病,虽然说目前*疗方法有很多,但是因为早期局部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因此当发现病情时往往已经出现转移症状了。而为了在早期就进行明确诊断的话,就需要进行一些科学的检查方法。


活检:活检是**腺癌诊断的*主要方法。局部扩散和远处转移患者一般局部硬结时,活检便可做出诊断。

直肠指诊:是早期诊断**腺癌很关键的依据,可表现为**腺包膜不光滑,质地坚硬如石,与周围组织粘连。

**腺特异酸性磷酸酶测定:此项检查应在直肠指诊**之后再进行。约有80%的远处转移的**腺癌患者酸性磷酸酶会增高,无远处转移的只有一部分有酸性磷酸酶增高。因此血清中酸性磷酸酶明显增高,提示有**腺癌的可能。

x线检查和超声检查:包括胸片、骨盆、腰椎摄片等检查,x线检查是早期诊断肿瘤是否发生转移的一个重要筛查手段, 精囊输精管造影也是可以做的。b超检查时可见**腺形态改变、移位,包膜反射不连续、不光滑,腺体内部出现光团、暗区等。由于该检查简便易行,又相对经济,可以作为初筛的检查之一。

血清**腺特异性抗原测定:临床上多在直肠指诊及尿道检查或导尿等操作进行1周后进行此项检查,以避免出现假阳性。**腺特异抗原是比酸性磷酸酶更敏感的**腺癌肿瘤标志物,对于**腺癌的诊断、**观察、预后判断及监测复发有重要意义。

以上就是在确诊患者是否患有**腺癌时需要做的科学检查了。根据患者不同病情以及实际状况这些检查项目也并不是每一项都要做的,具体的还需要在专业医师的建议以下进行,另外如果已经确诊的话,那么在早期及早*疗让病情还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疗。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