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患者应该如何合理饮食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很多疾病除了临床上的***疗之外,做好一些得当的护理措施也比较关键。比如**腺癌患者的饮食就比较重要。因为很多患者在后期都会出现一些毒性反应。因此这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调节。


**腺癌该如何合理饮食:

(一)血象下降的膳食调理。癌症患者在进行化疗的时候应补充高蛋白质饮食,如牛奶、大豆、猪蹄、海参、动物肝脏、赤小豆等。河蟹、黑鱼、牛肉、猪皮胶(肉皮胨)等也有助于提升白血球。传统中医认为在化疗期间适量增加动物骨髓,如牛、样、猪的骨髓炖烫、黑米、黑豆、黑枣等。中医认为“黑可入肾”,五黑食品可以补肾填髓。

(二)肝肾损伤的膳食调理和预防。临床上很多的化疗药物可以引起肝损伤,出现转氨酶升高。这个时候应该多吃一些苦瓜、绿豆芽、茶、猴头蘑等菌类食品,和新鲜的蔬果,如猕猴桃、蜜桃、苹果、葡萄等,多喝绿茶。如肝功损伤严重,可以用五味子炖鲫鱼汤。有些药物会导致肾损伤,如顺铂等。临床上需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碱性食品)。

(三)消化道毒性反应的膳食调理。 很多患者在*疗之后出现了黏膜充血、水肿、溃疡、疼痛等。这个术后一定要镇静,要保持口腔清洁,进食后刷牙,补充高营养流质和一些半流食等。如莲子羹、雪耳羹等。进食时避免过热、过酸及刺激性饮食,急性炎症可口含冰快以减少炎性渗出,出现溃疡需要服用维生素C,口含,每日2~4次。

现在我们知道了**腺癌患者的饮食**措施。因为**腺癌的*疗过程中难免会给患者留下很多的遗憾。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和护理措施。尽量避免对身体造成的负面影响。

标签: 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