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容易用药物治么?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急性细菌性**腺炎大多由尿道感染所致,如经尿道器械操作。血行感染来源于疥、痈、扁桃体、龋齿及呼吸道感染灶。也可由急性膀胱炎、急性尿潴留及急性淋菌性后尿道炎等的感染尿液经**腺管逆流引起。致病菌为革兰阴性杆菌或假单胞菌,也有葡萄球菌、链球菌、淋病奈瑟菌及支原体和衣原体等。**腺腺泡有多量白细胞浸润,组织水肿。大部分病人*疗后可消退,少数*疗不**的可变为慢性**腺炎,严重者变为**腺囊肿。


物理疗法是借助于声、光、电、热、水等各种物理因素,对机体组织器官和致病因子发生作用,以调节机体本身的内因,来**正常生理状态的一种*疗措施。物理疗法主要是利用所产生的热力作用,使深部组织充血,改善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组织的滋养,加速炎性产物的吸收清除,有利于炎症的消散。

抗生素*疗:1)当病人全身症状明显,体温较高,血中白细胞明显升高时,应通过静脉给药,使用1周后改用口服药直到1个月。2)应选用能够弥散进入**腺内且快速有效的静脉用广谱抗生素,迅速控制症状,以防转为慢性**腺炎。待细菌培养结果出来后,再选用敏感抗生素。常用的广谱抗生素有头孢菌素类和氟喹诺酮类抗感染药物。常用的静脉用药物有舒普深2.0g,静脉滴注,每日2-3次;新瑞普欣3.0g,静脉滴注,每日2次;左氧氟沙星2.0g,静脉滴注,每日2次;莫西沙星(拜复乐)400mg,静脉滴注,每日1次等。常用的口服药物有达力新0.5g,每日2次;利复星0.2g,每日2次;拜复乐 0.4g,每日1次等。

**腺炎中医*疗:中医认为本病属淋浊范畴,认为湿热蕴结与瘀浊阻滞是本病的主要病机特点。因为湿热之邪不易速去,聚于下焦阻滞络脉出现瘀浊阻滞的征象,“瘀”不仅指淤血,还涵有淤积不通之意。“浊”指湿浊或秽浊之分泌物,病理表现为**腺慢性充血水肿腺导管梗阻,急性**腺回流受阻分泌物淤积不去。临床出现局部疼痛、排尿异常及性功能障碍等症状。因此在清利解毒的基础上选用丹参、红花、桃仁等散瘀通络之品。改善**腺血供,消除充血水肿;冬瓜仁. 苡仁、云苓等排浊之品,促使**腺炎性分泌物排出,加速其炎性病灶的愈合,消除临床各种症状。

**腺炎患者应积极卧床休息,输液,应用抗菌药物及大量饮水,并使用止痛、解痉、退热等药物,以缓解症状。如有急性尿潴留,应避免经尿道导尿引流,可行耻骨上穿刺造瘘。雨后一般良好,少数并发**腺脓肿,则经会阴切开引流。

**腺炎可经西药*疗,也可经中药*疗。对于**腺炎要做到早发现早*疗,及早就医,正规就医、平时注意多做运动,调整作息,注意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

标签: 前列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