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肿该检查什么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腺囊肿是由于**腺腺体先天性或后天性的原因而发生的囊样改变。**腺囊肿检查一般在B超下或CT下发现**腺是囊肿性的,必要的时候做膀胱镜、尿道造影等检查,以明确诊断。以下是几种具体办法

1、**腺囊肿患者尿道镜检察可见稠厚脓液流出。

2、**腺囊肿患者直肠指诊腺体明显增大,可累及一叶或二叶,不对称,压痛强烈,质软有波动,脓肿破溃而脓液排出后成一空腔,肛诊时局部有凹陷感。

3、经会**穿刺或经尿道镜穿刺可有脓液吸出,即可诊断为**腺囊肿

4、**腺囊肿患者B超检察**腺区有暗区反射,形态不规整,包膜光带不整洁,不持续。

5、**腺囊肿尿道造影见一侧之脓肿使尿道移位,造影剂溢流到尿道外或造影剂滞留。

6、**腺脓肿的脓液培养大部分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应注意找寻有无原发病灶。

一般的情况下,**腺囊肿我们在临床上经常看到的,比较小,而且没有什么危害,经常看到在**腺内部,有一个像花生米一样的囊性肿块,其实这个肿块并不一定是什么物体,因为长时间的观察,这个囊肿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变化也不会很大,这种的肿块一般跟先天性有关系,比如说肾囊肿、肝囊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肿块会逐渐增大,如果抵抗力下降,或者适合的时候,会逐渐地增大,如果肿块增大了,把实质器官就会压缩,使正常组织就会出现功能下降,这样就得必须采取措施,一般情况下长得非常慢,不需要大的治疗。

所以, 在平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防止疾病的发生

1、树立良好的心态,一旦患病切不可乱投医。

2、注意饮食结构、营养均衡,及劳逸结合。

3、忌食烟酒、辣椒、大蒜、芹菜、萝卜等食物。

4、注意不能久坐、熬夜、酗酒。

5、性生活应规律,节制,但如夫妻长久分居也不利于**腺康复,且易复发。




标签: 前列腺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