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检查方法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初诊断一种疾病时,人们往往是通过外在的症状表现来初步判断的,而如果*终要确诊病情的话,还需要通过一系列的科学的检查措施。如果男性朋友患有膀胱炎,常常会出现尿急尿痛、尿急的现象。那么具体的膀胱炎应该怎么检查呢?


*先男性朋友可以通过膀胱炎的症状进行初步判断:

1、急性膀胱炎症状:男性患有急性膀胱炎,*常见的是粘膜会有充血、水肿,粘膜呈深红色。粘膜下层有出血或瘀血,有得情况下还会发现表浅溃疡,表面有时附着脓液或坏死组织,肌层很少受侵犯。

2、慢性膀胱炎症状:患有慢性膀胱炎的粘膜常常表现为粗糙、增厚,表面有时会有囊肿,膀胱容量因为广泛纤维组织增生而降低。

在进行初步判断之后,男性还可以紧接着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措施:

1、尿液常规检查:如果已经患有疾病的话,那么在检查结果中可见红细胞、脓细胞,尿细菌培养每毫升尿细菌计数如果超过10万的话,那么一般就可以直接确诊患者的病情。

2、B超表现:膀胱腔缩小,膀胱壁普遍增厚。

3、尿路造影:慢性膀胱炎表现膀胱的容量会减少。膀胱边缘毛糙有的还不规则。

4、实验室检查:在实验室的检查结果中,血像正常,有些患者的白细胞轻度升高。尿液分析时候常常有脓尿或菌尿,病情处于严重程度的话,那么可发现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

以上就是诊断男性朋友是否患有患有膀胱炎的方法了!男性朋友可以根据膀胱炎的症状表现结合自身的症状反应进行判断。如果满足条件的话,就需要积极的去医院进行科学系统的检查了。至于会用到哪些方法,可以参考以上几种。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